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最美逆行者:巴城有个废弃口罩突击队  

【2020-02-12】【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王绍林 朱富春】【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上下联防联控、齐心协力,坚定信心为打赢防疫战而努力。在巴城的大街小巷,有一个特殊的队伍——废弃口罩回收队,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战斗在危险的防疫一线,俨然成为巴城默默无闻的最美逆行队伍。

  “ 准备好没有?消杀药品,准备好了,准备好了。那好大家出发,注意安全,早点儿回来哈,好。”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区环卫局除了往常一样的环卫保洁工作、公共区域的消杀作业外,还成立了一个特殊的“口罩突击队”,专门负责各个点位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置及清运工作,只为有效阻断病毒可能传播的另一个途径。

  每天早上七点,本是区环卫局设施站站长,现是这个特殊队伍队长的白海荣,他都要带伤拖着上了夹板的左脚,组织大家从检查防护用具穿戴开始到人员分配,并做好工作线路安排,随后与队员们一起穿梭在巴城的每一个废弃口罩回收站点。

  废弃口罩回收队队长 白海荣:我们口罩回收废弃队分两个小组、两辆车、三个时间段,上午七点至11点半,下午两点半至五点半,晚上六点半至九点,对城区内所有废弃口罩进行及时消杀、回收。

  每到一个废弃口罩回收桶点位,白队长和他的队员们都要做好自我防护,重复着把废弃的口罩逐一捡起,再放入回收车,然后再对垃圾桶周围用消毒水进行消杀,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们从未间断过。

  据白队长介绍,废旧口罩在收集打包后放入密闭专运车将运送到焚烧发电厂,进厂前会再次消毒,最后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而在回收过程中,也常遇到让人头疼的事情。

  废弃口罩回收队队长 白海荣:比如说有些市民不按规定投放,将生活垃圾投放到了废气口罩回收桶里,也给我们工作带来了不便,望广大市民正确投放,避免二次污染。

  夜幕降临,本该是奔波劳累一天的队员们下班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但对于他们而言却是奢望。由于工作原因,怕给家里带来安全隐患,大家只能吃住在单位,空闲时大伙儿就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在手机这头给家里人聊聊天,谈谈心。

  废弃口罩回收队队员 吴平:从26号开始到今天都没有回去过,天天都在单位。(那你想不想念你的家人?)说不想那是假的,现在晚上可以打一会儿视频,通个话,也还是很方便。(那你现在有没有想对他们说的话?)他们自己在家要保重自己,希望儿子在家好好学习。

  废弃口罩回收队队员 罗映江:尽量少出门,不给国家添乱,祝愿他们身体好。

  一袋米、两桶油、三四瓶调料品、少许萝卜、土豆等简单食材就是他们的生活,队员们下班轮流着煮饭,大家一起在单位里面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聊聊天,也是一天当中难得的休闲。

  废弃口罩回收队队长 白海荣:今年是第一次没有陪家人过年,从内心来说,我还是感觉比较亏欠他们,但是他们还是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同时我作为一名党员,这也是我的使命和责任,也更应该带着大家干好这件事情,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目前,我区共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3000余个。而这支队伍只有8名队员、2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每天一身简单的防护装备,巡遍全区所有点位,回收处理几百斤的废旧口罩,他们的坚守与担当在巴城街头诠释着另一种美丽逆行。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