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防控抗疫第一线 闪耀的“志愿红”

【2020-02-13】【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肖钧文 许丹】【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活跃在你我身边,在社区、街道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近日,回风社区四社的小区业主黄刚,拨通了回风社区的值班电话,他告诉社区的工作人员,自己想前往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为防控疫情出一份自己的力。

  “我想主动上一线,为我们社区、为我们群众做点什么,你看能不能有什么工作给我安排一个?”

  已经退役多年的黄刚是一名老兵,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由于平时在车上经常收听广播,在疫情突然发生后,黄刚了解到疫情严重,尤其是基层社区人手经常不够,便想着帮社区的工作人员分担下压力,为老百姓筑起一道“红色”的防线。

  志愿者 黄刚:这里我们是24小时轮流上,三班倒,在这已经开展了两天了。主要是对来往的人员的体温、进出情况、查看出入证明。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区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平凡的身影也许是一名司机、一名厨师,甚至是一名学生,但正是这些平凡却伟大的身影为社区的居民们筑起了第一道防线,用自己的身躯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个人。

  志愿者 杨洲:看到自己父亲也是在西华山那边,也是在一线工作。然后,他们一天早出晚归,也是非常辛苦。所以说,自己在家也比较无聊,然后就想到说为社区这些做一点自己的贡献和爱心嘛。

  志愿者的加入,不仅提高了社区的工作效率,也带动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信心。据了解,自从疫情发生后,回风社区共组织志愿者100余人,对社区68个小区,13390户,8万余人进行排查,总共排查出外地返巴人员1070户。

  回风社区四社社长 黄家明:他们很辛苦,从早上8点站到晚上的8点。同时,都是他们自愿来的,没有一分报酬,正因为有他们大量的参加,才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来战胜这场疫情。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