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一企一策”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巴州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18】【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搞好企业开复工审批服务,确保早复工、产得出

  抓好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监管,确保防得住、防到位

  帮助企业做好产品调运协调,确保运得走、供得上

  2月14日,巴州工业园伟超王子生产车间格外忙碌,20多个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手套的工人,在各个车间有条不紊生产,“我们正月初三复工,目前产能恢复百分之四十左右。”伟超王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志华介绍,生产线每天生产面包、糕点等食品200余箱,保障了市场供应。

  “从申请复工到正式复工,巴州工业园管委会都有专人和我们协调沟通,在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厂区消毒、返岗人员健康排查等方面进行指导。”林志华说,公司主要生产面包、蛋糕及各种西点,疫情发生后,他们为高速路口执勤工作人员、基层医护人员等送去1000多份西点。

  不只是伟超王子,在相隔不远的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大门口,不仅设置了洗手处、脚底消毒处、体温检测登记处,还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消毒。

  “订单已经排到3月底,员工也陆陆续续返岗。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满足市场需求,完成客户订单。”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左素华说,订单生产时间紧,但防疫工作丝毫不敢放松,园区每天都有专人定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既要打好疫情防控战,又要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后顺利生产经营。为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巴州区积极为企业申报金融、财税和稳岗支持。伟超王子就是其中之一,“我们申请了电费补贴、租金减免、物流费用补贴等6个方面支持,希望能共克时艰。”林志华表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一轮关键期,复工复产也迎来高峰期。巴州区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一企一策”等工作方法,搞好企业开复工审批服务工作,确保企业早复工、产得出;同时,抓好园区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监管,确保防得住、防到位;积极帮助企业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和产品调运协调,确保运得走、供得上。

  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开展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防控物资的准备、储备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对返岗员工实行“一人一档”,建立员工健康台账,设置卫生检疫员和发热员工观察室,坚持每日上、下午两次体温检测,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有发烧、干咳、乏力等呼吸道症状的,在加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就诊,并向所在社区报告;建立员工下岗下班流动去向台账,了解接触人员情况。工作、生活场所保持自然通风,不使用中央空调或通风系统;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或配餐制,不集中就餐,严禁聚集性用餐;员工住宿尽可能实行分散居住,防止交叉感染。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