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巴州区:生产不断链 养殖不停产

【2020-02-18】【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肖钧文 许丹】【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于生猪养殖企业来说,更是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既要抓好新冠肺炎和动物疫情的双重防控,又要做好以生猪养殖为中心的保供安全。连日来,我区各养殖企业和养殖户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特殊时期生猪生产复产工作,以务实举措保障生产不断链、养殖不停产,确保在重大疫情期间生猪供应安全。

  在梁永镇永福家庭农场,农场员工正在为厂棚里面的种猪进行健康检查,对发现问题的种猪进行退烧治疗。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疫情发生后,自己与家人便一起搬到了农场里面居住,这样既能防护疫情,也不耽误养殖。

  永福家庭农场负责人 罗志文:我目前养了2400头,现在在疫情中我们站在第一条线上,没有停产没有停工。也是为了整个巴州区,能够供上绿色的猪肉食品。

  同样在虹民养殖场也在有序推进生产,严防无关人员进入养殖场区,养殖工人更是严格落实了防护措施,确保整个生产流程安全可控。

  虹民家庭农场负责人 杨金:疫情来的时候,我们都做得相当好,也不让外人参观,我们两夫妇也从来没有出去过。都要戴上口罩、换衣服、进行消毒。

  自疫情发生后,我区各生猪养殖企业、养殖场都加强了养殖饲料等物资储备,强化了安全生产流程,有序推进了生猪生产复产工作。特别是在温氏集团的带动下,进一步实现了繁育种猪的养殖,为扩大养殖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多举措保障员工安全防护,确保疫情期间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巴中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 苏鑫:我们这边也是没有停工的,我们这个猪场属于高效化的流水线的操作,我们这里面就是说长时间都是保证了种猪的正常生产。每天的话都有体温监测、防护物资,包括口罩,消毒药这些我们都是配备到位的,所以在疫情期间各生产是没有影响的。

  与此同时,为确保养殖企业的正常生产,区农业农村局也是进一步强化了生产技术指导和防疫防控措施的落实,积极督促和协调企业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多举措确保生猪养殖不断链、高效生产。

  区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 王士春:在下步生猪生产发展上,我们将以中央一号文件为指导,一手抓疫病防控保安全,一手抓恢复生产保增收,重点做好四件事,一是大力发展能繁母猪,年内力争新增1万头,全面提升基础产能。二是突出发展规模养殖,年内新建一批以温氏合作养户为重点的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力争新增出栏15万头。三是坚持不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继续落实好普查、监测、检疫、消毒、禁泔等防控措施,确保全区清净无疫。四是抓好种养循环发展,切实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持续发展。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