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适!巴州区为90名农民工包专机返岗

【2020-02-26】【来源:巴州融媒体中心 任洪佑 杨毅】【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做好巴州区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巴州区结合实际,制定助农民工返岗广州包机“春风行动”,2月26日上午,来自全区各乡镇共90名农民工在巴中恩阳机场乘坐政府包机返岗复工。

  “打工十几年,第一次坐上政府包的专机去上班。”返岗广州农民工王兵说。

  今年57岁的王兵,是巴州区水宁寺镇走马村四社村民,多年来,他一直在广东汕头打工,往年都是正月初九前就在江北车站坐车出门。“老板一天打好几个电话,催我去上班。”王兵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暂时还没有车到广州方向的车,作为以务工收入为主的他迟迟不能返岗复工,心中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正当他一筹莫展时,2月20日,他得知巴州区将包专机帮助农民工返岗,于是他第一时间报名,最终有幸成为了能坐上返岗广州包机“春风行动”的专机。

  “巴中恩阳机场本来是没有直达广州的飞机,这一趟是专门为农民工承包的专机。”巴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李孟芝介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要返岗复工的农民工滞留在家,通过防控,巴州区疫情防控得到明显遏制,广大农民工朋友安全返岗就业意愿日益强烈,为保障农民工有序出行、安全返岗,巴州区多方协调,直达广州包机于2月26日上午11点从巴中恩阳机场启航。

  “按报名先后顺序确定90名名额,每人只需要500元,剩余部分由政府补贴和企业赞助。”李孟芝说,名单确定后,还为农民工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含上机前),并出具健康状况证明,并承包了乡镇客运车前往各自所在乡镇直接接到巴中恩阳机场。

  登机前,巴州区总工会还免费给农民工提供了方便食品、口罩和防疫宣传资料。

  巴中市巴州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广州“春风行动”包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巴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尧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农民工一要注重自我保护。当前疫情虽然有所缓解,但还没有完全解除,在外一定要增强防疫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注意自身安全。

  二要干好本职工作。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就业机会、珍惜工作岗位,勤奋敬业、努力工作,不辜负家区委区政府的重托和亲戚朋友的期盼。

  三要展现良好形象。要遵规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弘扬巴山儿女吃苦耐劳精神,大力宣传推介巴州,充分展现老区良好形象。

  据了解,自巴州区启动“春风行动”以来,共协调帮助全区5.7万农民工返岗。

  区级领导刘尧、杨杰、陈昌建、谢建华、侯军参加了巴中市巴州区助农民工返岗广州“春风行动”包机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吴仪】【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