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州区疾控中心消毒员杨卫 临退休不退岗主动请缨上“疫”线

【2020-02-27】【来源:巴中日报 罗金成】【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每一次传染病疫情的防控,都离不开一群特殊的工作人员——消毒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在巴州区天马山镇成立天马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该点负责消毒工作的巴州区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工作人员杨卫,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做好消杀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动请缨到一线

      疫情发生后,巴州区疾控中心实行全员到岗,24小时值守,及时有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毒等各项工作。

      该中心卫生监测科女同志居多、年龄偏大,本就人手紧缺。天马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又位于巴州区天马山镇,海拔较高,气温较低,每天工作量大,科长邓发宪担心派年龄大的女同志前去身体支撑不住。面对艰难的疫情防控工作,究竟派谁去?

      “我虽然临近退休,但我时刻准备着,24小时听从单位的号召!”54岁的女职工杨卫将主动请缨的“战书”通过手机发送给了正在发愁的邓发宪,令他既欣慰又感动。

      默默奉献无怨言

      到达天马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工作后,杨卫主要负责对楼栋内外、医护通道、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每天2次消毒;负责对随时到来的救护车进行消毒;对确诊或疑似患者转移后的房间以及经过的通道进行终末消毒。

      2月4日晚11点,天马山寒气逼人,住在4楼几个房间的疑似患者被确诊,需立即转入巴中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在患者离开房间后,杨卫立即背上近50斤重的电动喷雾消毒桶对房间及通道进行消毒,连续工作2个多小时才结束,消毒面积达800平方米。

      由于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连续工作,杨卫的体力完全透支了,她的护目镜早已被雾气、汗水覆盖,看不清路。在完成工作后下楼时,她只能用双手撑着栏杆,用喷雾杆探路,摸索着往下走,期间两次差点跌倒。

      然而,谈起在天马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杨卫却说,“我苦点累点没啥,只要隔离人员能早日平安回家,辛苦都是值得的。”

【编辑:吴仪】【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