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道地药乡·康养巴州”推介多个巴州区城市建设项目

【2020-04-28】【来源:四川在线 朱荣杰】【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充分展示巴中市巴州区城市形象和良好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开发建设水平。4月27日,“道地药乡·康养巴州”城市建设项目推介会在巴中市巴州区举行,对外推介巴州区多个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等多个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人居环境升级 城市更新项目投资前景佳

  推介会上,巴中市巴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推介南池片区、东门大桥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据介绍,南池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地处巴城江南城区核心区,项目位于南池河畔,东侧紧靠老城区商业经济圈,西侧与巴人广场仅一桥之隔,北侧紧邻草坝特色商业区,周边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捷、服务完善、生活便利。

  南池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净用地面积135亩(9公顷)。项目区内共有住宅、商业及其他用房约20万㎡。该项目拟新建房屋约41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1万㎡,地下面积约10万㎡。通过改旧建新,该片区人居环境将得到改善,城市品质将得到提升。

  “经过市场调研,结合相关部门发布的有效信息,该项目品迭销售、经营收入与用地、开发综合成本等后,经测算投资预期纯收益可达到9亿元。”巴中市巴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屈颖介绍,南池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人气商气兴旺,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资源丰富,是企业投资建设的绝佳地段。

  据了解,东门大桥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将与位于回风·津桥湖片区第6号地块捆绑开发。东门大桥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拟规划新建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8万㎡,地上建筑面积12万㎡,地下建筑面积6万㎡。6号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90亩(6万㎡),为商住用地。目前已拆迁结束可净地出让。拟新建面积18.5万㎡,地上建筑面积15万㎡,地下建筑面积3.5万㎡。

  经测算东门大桥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将与位于回风·津桥湖片区第6号地块捆绑开发投资预期纯收益可达到6亿元。

  莲山湖新区 打造现代公园城市新“巴城”

  “这个项目真的很不错,打造出来应该很不错。”在参观考察莲山湖新区时,一名嘉宾表示该项目环湖而绕的自然资源及交通方便的优势从开发的角度来看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莲山湖新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开发区8.88平方公里,概算投资80亿元。”莲山湖新区开发建设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苟亮介绍,莲山湖新区规划建设用地577公顷、占规划面积的29%,非建设用地和绿地广场1399公顷、占规划面积的71%。预规划商业用地500亩,住宅用地5000亩,综合容积率不大于1.7。

  据了解,2019年12月,巴中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以现代公园城市理念开发建设莲山湖新区的战略部署,莲山湖新区开发建设从此拉开帷幕。

  “这里既是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一片碧水青山。”据介绍,莲山湖新区位于巴中市中心城区西南部,紧邻城市中轴线,北与望王山隔河相望,南与巴中机场遥相呼应,南龛山、西龛山、大连山、西华山四山环抱,莲花水库、群英水库两湖相依。

  据巴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莲山湖新区立足现代公园城市定位,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探索建立良好职住关系,构建耦合协调的基础设施,配套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功能完善、服务优质的生态新城、文旅新城、宜居新城。

  营造营商环境 为投资建设客商当好“保姆”

  2019年底巴城主城区建成区面积达30平方公里、人口超过50万人,巴城已由一座县级小城市步入了中等城市行列。目前,巴州区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双拥模范城市,巴城城市框架持续拉大、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位明显提升。

  巴州区区长杨波在推介会上致辞表示,巴州区位条件优越,地处中国地理版图腹心,是成都、重庆、西安三大省会城市的几何中心,在四川省主体功能分区定位中属于“重点开发区”。“6631”综合交通体系在巴州形成了川东北重要的交通枢纽。巴州生态环境优良,年平均气温17℃,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到Ⅰ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年均达340天以上,是南北气候的交汇地带,是中国唯一的“气候养生之都”。

  近年来,巴州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市委市政府“六大突破”的工作要求,以“七大创建”为抓手,加快建设“道地药乡·康养巴州”。当前,巴州区全面启动莲山湖新区开发建设,依托曾口石墨新材料产业园、道地药材产业园、天马山森林康养旅游区等平台,积极招引一批致力巴州长远发展的优质项目,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倾力打造川东北经济区巴州增长极。

  推介会上,四川省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张代强表示,近年来,巴中市、巴州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房地产管理部门按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促进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建设,未实名的安居生活创新了高品质居住条件。尤其是去年以来,通过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市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房地产中介行业清理整顿等工作,扶持了产业发展,规范了市场秩序,扩大了城市影响,助力了地方经济。

  “莲山湖新区规划面积近20平方公里,将规划建设一大批生态环保、城市基础配套、公共服务配套、现代服务业项目,具有较好的投资回报。”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表示,举办“道地药乡·康养巴州”城市建设项目推介会,目的是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愿景。

  张平阳说,巴州区迫切需要对旧城进行改造,提升城市品质;迫切需要建设新区,增加城市发展的新空间新载体。针对这些情况,巴中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站高谋远,着眼于疏解现有城市功能、优化拓展城市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于2019年12月作出了开发建设莲山湖新区的战略部署。这一重大决策,必将为巴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赢得新空间、提供新支撑。同时,巴州区委、区政府还将实施一批城市更新项目。在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在“新基建”的引领下,巴城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巴州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着力营造营商环境,在项目建设上,巴州区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精简手续办理,在项目立项,规划、审批上,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事项最少、时限最短、效率最高,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经营、建设和运营成本。同时,加大征拆力度,待征收决定发布后立即启动,快速完成拆迁工作。还将强化跟踪服务,成立专班,落实专人跟踪服务,跟进对接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将竭尽所能,为投资建设的客商当好“保姆”,做好“家务事”。

【编辑:吴仪】【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