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曾口镇椿树村:产业发展除“穷根” 柑橘树结出“致富果”

【2020-06-05】【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张浩天 张懿嘉】【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产业兴旺,才能富民强村。近年来,曾口镇椿树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深挖生态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将贫困户吸纳到产业发展链中,使其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进一步打牢了村民脱贫致富基础。

  在椿树村柑橘林园里,记者看到,三五成群的村民们正忙着为刚挂青果的柑橘树喷洒农药、锄草。今年64岁的蔡秀昌告诉记者,她家早年因病致贫,老伴患有高血压和小脑栓,使得他们放弃外出打工,返乡疗养。前几年,她将家里的土地流转出去,平时在果园里务工,加上土地流转费,每年收入还不少。

  椿树村村民 蔡秀昌:我们现在天天到这个果园里来做点点活路呢,给我们挣上点钱,就维持我们的生活。一年收入个一万把多块钱。

  2018年,椿树村通过招引人才返乡创业,成立了巴中市春秋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利用村里的荒山坡地发展柑橘种植。同时,还成立了经济合作社,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的农业托管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就业、产业分红等途径,鼓励在家务农、待业的贫困户加入果园务工,依靠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巴中市春秋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苟子富:使用的肥料也是有机肥,今年已经第三年了。每一个技术我们都把控得相当严格,能够实现更大的产值。

  椿树村支部书记 冯太平:吸纳76户贫困户劳动力在园区务工,流转土地620亩,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三年以后挂果,按产值的6%进行分红。

  目前,该村的柑橘产业已带动贫困户76户实现稳定增收,村民们切实享受到了产业发展的红利。

  椿树村村民 李元明:在这近处也能挣得到钱了,在这里打工一年挣个一万把块钱,也就能把我们生活的困难解决了。

  近年来,椿树村通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为该村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椿树村已连片发展各类产业800亩,村里的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98人均已实现了脱贫。小小的柑橘释放出了巨大的产业能量,逐渐成为该村脱贫攻坚的新动能,昔日的穷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随着果树挂果,柑橘丰收在望,蔡秀昌也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了贫,老伴的病情也越来越有了好转,她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椿树村村民 蔡秀昌:现在脱贫了呢,我们现在继续还是奋斗嘛,努力奋斗嘛。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