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李家大院:休闲农庄带动乡村旅游热

【2020-06-16】【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懿嘉 张浩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年来,全区依托乡村特色资源,着力打造乡村旅游这张名片,望见山水、留住乡韵的美丽乡村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度假休闲,许多特色农庄和乡村旅游民宿如雨后春笋,极大推动了我区休闲农业的发展。位于水宁寺镇红栋村的李家大院就是其中之一,下面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看看。

  走进李家大院,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处古色古香的院落,极富川北特色。盛夏时节,院内绿树成荫,鲜花盛放,湖水碧波荡漾,蛙鸣不绝于耳。无论是清新舒爽的绿意,还是流泻的温暖阳光,每一幕都让人如临仙境。一到周末,这里便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游客或散步赏花或休闲观光,感受着无尽的乡间妙趣。

  游客 彭明寿:我们今天在李家大院这些地方看了景致很美,环境也好,还有工作人员对我们态度也很热(情),我们走了很多地方,二天还准备再来。

  游客 张先生:利用周末到这个地方转一转,自然风光非常漂亮,心情都愉悦了,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啊,身体都健康了很多。

  此外,李家大院的民宿也是一大特色。2016年底,李家大院依托“宿在民居、乐在田间、游在山水”的理念,依山傍水建起了富有古韵的独栋特色民宿,无论是露台上的藤椅、院子里的秋千,都充满了安静恬淡之意,玩尽兴的游客还会在民宿住上一晚。目前,园内共有民宿四栋,去年全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实现收入200余万。

  李家大院总经理 李成蓉:近期我们的生意一直都还比较稳定,每天的旅游接待量在200人左右,民宿的入住率已经达到60%以上。在2020年我们计划的总的接待量超过10万人以上,争取我们今年的总收入超过400万。

  民宿经营不仅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客流,还吸纳了周边村镇的老百姓就近入园务工,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就业,让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村民 王玉华:自从李家大院建成以后,我们就在这里打工,不仅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了,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为以后创业致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如今,李家大院作为我区休闲旅游和假日消费的新亮点,已成为当地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力量。为顺应时代发展,李家大院正在不断调整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集观光、餐饮、住宿、娱乐于一体的休闲农庄,以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乡村旅游中勇立潮头。

  李家大院总经理 李成蓉:下一步,我们准备以民宿旅游接待为主线,扩大餐饮和住宿规模,对已有的配套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同时,努力做好服务,为市民出行和休闲娱乐提供一个好去处,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休闲农庄,为巴州区的经济发展贡献我们应有的一份力量。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