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对口支援实打实 义诊培训心连心

【2020-06-17】【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智林 吴仪】【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落实健康扶贫措施,6月16日,松阳县专家人才到我区开展医疗技能培训和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在位于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义诊活动现场,问诊、检查、诊断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来自松阳县的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得到了就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民 吴传孝:我来得特别早,对老百姓特别好,我们不出远门也就可以就诊。

       市民 吕光斌:平常去医院看病流程很多,老百姓很不方便,这次举行这个义诊活动,现场就可以看病,还是免费的,老百姓非常高兴。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感染科以及护理等专科义诊惠民服务。此外,松阳县专家一行在区第二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还开展了讲座、病例讨论、查房等交流活动。

   松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周方:我们综合医院身心疾病病人非常多,大家容易比较忽视,所以我们到这边来可以值得学习。但同时这边我们是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它综合性这方面可能薄弱一点,我们刚好派专科医生下来帮扶一下,特别是浙江的基础法制改革、新型化建设我们都可以相互交流,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而在区卫健局的会议室内,来自松阳县人民医院的卫生专家围绕抗生素的使用为我区120名基层医务人员做了专题讲座。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收获颇丰。

   区卫生进修校副校长 孙大恩:今天听了松阳县人民医院林院长的讲座,他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给我们分析了使用现状,剖析了临床常见滥用,错用病案,让我们跟进一步规范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必要性。

  石门卫生院院长 曾中元:今天我们听了讲座,使我们大家受益匪浅,从临床使用方法的规范性,合理性,给我们以后的临床工作中带来了很好的指导。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