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回风社区:推进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道”机制 织牢责任网 服务不断档

【2020-06-17】【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 李航 蒲晓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年来,我区回风街道回风社区顺应城市治理精细化、社会化的发展趋势,以社区综合党委为抓手,充分发动驻区的各类组织、各种力量,探索推行“街乡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社区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城市发展与治理良性互动、秩序与活力融合共生,社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回风新天地广场环境优美、空间开阔,是市民休闲的好地方。然而每到早晚,各舞队的大叔大妈都在此“抢地盘”、“飙音量”,噪声扰民严重,周边的单位、居民反响强烈。

  回风社区居民 刘辉平:新天地广场顺利建成,确实给广大老百姓和社区居民带来了很多的实惠,广大居民也就由此而跳的跳、唱的唱,但是有时候不太规范,跳的人和唱的人放的喇叭噪音比较严重,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一些不便。

  为此,回风社区综合党委主动召集各广场舞蹈队多次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通过市广场管理处、区城管执法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努力,制定了定队伍、定场地、定时间、定音量、定制度“五定”制度,解决了队伍不和谐、噪音扰民的问题,规范了广场秩序。

  回风体舞一队队长 陈红梅:以前我们跳舞要临时来占位置,很不方便。现在通过社区综合党委的协调,我们做到了“服装统一、地方统一、音量统一、时间统一”,不得扰民,我们舞跳得也更投入了。

  回风社区第7居民组辖区内人口密集、五小企业较多,但配电设施老化严重,用电高峰期常出现供电容量不足、电压偏低等问题,且50余户居民一直未安装天然气,给居民和企业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回风市区七组居民 张仕荣:以前电压不稳定,正煮的饭就停电,很是不方便。

  回风社综合党委在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上,对此事进行研究讨论,协调了电力公司和燃气公司进行施工,解决百姓实际困难。

  回风社区网格员 黄永忠:去年我们已经完成了电线的绝缘化和增容改造,老百姓的用电问题得到了解决,目前正在对50多户居民的天然气入户安装进行施工,争取让老百姓早日用上清洁、环保的天然气。

  据了解,回风社区综合党委建立于2019年3月,由回风社区党委与30家驻区单位党组织在不改变党组织隶属关系的基础上共同组成的非建制性综合党委。成立社区综合党委解决了谁来“吹哨”的问题,在解决群众困难中发挥了关键作用。针对社区治理问题,综合党委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商解决方案,有效突破了社区治理中部门分割、权责割裂问题,避免了推诿扯皮现象。

  回风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 贾坤明:回风社区成立综合党委以来,整合我们辖区党建资源,然后把我们社区“12345”平台上面反映的问题和网格员、居民组长平时所收集的问题,进行分类,提交到我们社区综合党委联席会上来,确定牵头单位,非驻区单位我们以电话函告方式来进行联系,做到“街乡吹哨、部门报道”。

  截至目前,回风社区综合党委引领30家驻区单位党组织开展以捐资助学、医疗救助等活动260余场次,协调资金200余万元。号召1286名住在社区的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社区抗疫一线。将区域内关系互不隶属、层级高低不同、领域多元多样的各级党组织连接统领起来,推行组织联建、责任联结、资源联用,实现了各级党组织的协同作战。社区治理中的开发建设遗留矛盾多调处难、基础设施欠账多治理难、单体楼栋多管理难等“三多三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回风社区党委书记 杨大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将区域化党建试点“三联三融”经验巩固提升,以党建为引领、继续与驻区单位沟通交流、协调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加强社区治理,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和谐局面,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