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巴州区召开医联体工作推进会暨区域医疗影像中心 检验中心成立大会

【2020-06-2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懿嘉】【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6月19日,我区医联体工作推进会暨区域医疗影像中心、检验中心成立大会在区人民医院召开。

  会上,通报了医联体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建设思路,解读了区域检验中心、影像中心建设方案。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就人才培养、进修学习、学科共建、医疗收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分组参观了区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区域影像中心、区域检验中心、介入科、肝胆外科、针灸康复科等特色重点科室建设。

  北门医院院长 吴腾杉:对我们今后的医疗技术的成长有很大帮助的,给我们整个医疗系统的提高提供了新鲜的血液。

  城西医院院长 马友兵:能够为基层医院提供技术支持,解决基层医院的疑难杂症,并且对基层医务人员提供培训,从而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并让医院的技术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我区自2014年10月成立以区人民医院牵头的医联体以来,通过科室培育、人员进修、技术帮带等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已拥有成员单位近20家,医联体内每年上转下转病人1000余人次,牵头单位累计接收成员单位进修学习40余人次,每年组织共同学习50余场次。

  会上,区卫健局向区人民医院授“区域检验中心”和“区域影像分析中心”牌,区人民医院向平梁中心卫生院等9个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区人民医院副院长 周皓岚:巴州区区域影像中心和区域检验中心的建设成功以后,首先使巴州区偏远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资源的服务,这是最大的便利。第二,也提高了当地医疗设备的使用率,第三,缓解了基层医院医技人员缺乏的压力,第四,提升了当地医生的素质和诊疗水平。最终改善看病难、看病贵、就医不便的突出问题。

  区人民医院院长 李绍军:下一步我们将把更多的基层医院和民营医院纳入到我们队伍当中。(同期声0387):有利于提升我们基层医院和我们医院的自身能力,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