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区举行首届巴山粽子文化节

【2020-06-30】【来源:四川新闻网 何洋 杨智林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节目非常精彩,特别是屈原投江这场情景剧,让我近距离体验到屈原的伟大胸襟和气度。他的家国情怀很值得我们和下一代学习。”游客张瑶微笑着说。

  6月25日晚上7点,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苏山村乡瓣童年田园综合体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首届“乐行苏山·粽情乡瓣”巴山粽子文化节在夕阳掩映的美丽湖光山色中拉开帷幕。

  在乡瓣童年水上娱乐世界的湖心半岛舞台上,舞蹈《芒种》、四川盘子《赶花会》、四川清音《竹颂》、诗歌朗诵《屈原颂》、歌曲《赛龙舟》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特别是魔术表演、川剧变脸、历史情景剧《楚殇》等节目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游客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端午文化与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

  “苏山坪上面吃的耍的都有,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还能让孩子感受端午节包粽子、挂菖蒲、纪念屈原的文化传统,了解屈原的《离骚》、《楚辞》,平时住在城市里是很难亲身感受到这些的,我两个孩子都玩得不想回家。”游客魏巍平时工作很忙,今天正好趁着端午假期难得的空闲,带着妻子儿子一家四口出来游玩。

  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紧张刺激的高空杂技表演、粽子SHOW、龙舟竞渡、书法、美术SHOW等系列主题表演活动,以及挂艾草、端午画额、拴五色线等民俗文化活动,也让前来体验的游客大呼过瘾。

  “古人端午节喜欢在身上佩香袋,里面放香草、香料,我今天也在民俗体验活动中专门佩戴了一个,我太喜欢了。”穿着一身红色汉服的游客何会欢快地向同行的朋友展示自己的香袋。

  在为游客们打造视听饕餮盛宴的同时,舌尖盛宴也精彩纷呈,不仅有火锅、中餐、柴火鸡等大餐,棉花糖、烧烤、点心小吃等小菜,还有多种风味的香粽,食客们纷纷大快朵颐。

  “麻辣鲜香,巴适得板!”说起中午吃的柴火鸡和晚上的田园火锅,食客李铭赞不绝口。

  据了解,今年以来,巴州区结合本地产业优势、消费热点及风俗文化特色,因地制宜开展了首届巴山火锅节,而本次巴山粽子文化节是火锅节接近尾声的收官之作,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惠优质的促消费活动,持续打造消费热点,激发了消费潜力,促进了消费增长。

  “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目的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共同庆祝端午佳节,预计节日期间入园人数将超过5000人,拉动餐饮、文化等消费超过20万元。”活动承办方巴中天益富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红辉高兴地表示。

  “这样的端午节活动,不仅体现了巴州区端午节这种浓厚的节日气氛,也体现了巴州区丰富多样的乡村文化生活”,专程从平昌县赶来的游客魏发德评价道。

  粽子文化节期间,游客们还可以带上家人一起观赏田园花海、体验地方民俗文化、田园嬉水,或者坐坐小火车、玩一玩高空滑索、体验体验音乐喊泉等项目。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