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在线

巴州区:聚力政务服务 做企业“贴心人”

【2020-07-31】【来源:四川新闻网 余秋柏 雒艳】【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现在办个营业执照真是越来越好了,不仅方便,而且快捷,省去了很多麻烦。”李志霖坦言,从以前的跑多次到跑一次,从准备各种复杂材料到清晰明了,真切感受到了巴州区在为企业谋实事方面下足了功夫。

  近日,记者 走进巴中市巴州区政务服务大厅里看到,数名正耐心热情给办事群众办理业务。“营商通”APP的话它可以在全程手机上办理,以后很多事情,都不需要群众亲自跑路。”窗口工作人员赵云凤正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介绍营商通”APP。

  记者 从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目前巴州区正全面推广使用“营商通”APP,积极鼓励和大力引导企业开办申请人通过“政银便民通”等线上方式办理登记注册。

  在巴州区政务大厅记者 见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小李。他告诉笔者,去年起他们公司在巴州区开设了分店,之前为了办理企业资质,需要多次往返政务大厅,自从“营商通”APP,上线后,手机短信就能查收事项办理进度,不仅不用跑腿,时间也缩短了。

  为确保企业开办工作各环节数据在各部门间互认共享,巴中市巴州区不断完善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服务功能,利用企业开办平台的高速高效功能,充分发挥登记注册窗口和网点末端服务作用,提高企业网上办事流程,提高企业开办效率。

  个体商户何林是来办理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热情地帮他完成了全程电脑操作和相关手续办理,不到20分钟,何林就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据了解,巴中市巴州区积极推行企业开办“即来即办”服务模式,建立企业开办“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深化企业开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营商环境,同时,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推动营商环境“好差评”与政务服务“好差评”有机融合。

  “让我们的企业和办事群众来打分、来排序,从而倒逼我们的部门、单位以及乡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工作举措,”巴州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马丹说,在政务服务当中,程序更优,环节更简,时间更短,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满意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巴中市巴州区行政审批局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全区政务服务事项923项,实现“全程网办”比例81.2% ,“马上办”比例50%,“网上办”可办比例100%,“一次办”比例100%,

  “下一步,我们将在工程建设领域审核制度改革,线上一网通办以及一件事一次办这三个方面着力,”谈及对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巴州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马丹说,让我们的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共同努力打造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升级版。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