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环卫工人王娜:用双手守护城市颜值

【2020-08-0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懿嘉 张浩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当前是创文工作的关键时期,巴城环卫清扫保洁工作正在各个角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创文工作中,环卫工人既是参与者,也是主力军。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城市美容师——王娜。

  下午2点,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记者在思民巷见到了王娜,她正蹲在地上给同事示范怎样清理垃圾。王娜是巴州区环卫局江北台社区保洁组的组长,带领着89名环卫工人,今年54岁的她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已有20余年了。自从“创文”以来,她和同事们每天早出晚归,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此时,由于工作太忙,她还没有吃上一口热饭。

  休息间隙,王娜告诉记者,创文期间,对城市卫生要求提高,每天要按照“一冲二扫三保洁,四洗五清六降尘”的作业流程,24小时不间断进行立体组合作业。根据规定,垃圾落地不得超过15分钟,果皮箱必须每天擦洗3遍,要做到随丢随扫,直到路面看不到垃圾才能休息一会。

  王娜常年保持着随身携带垃圾袋的习惯,在路上看到垃圾就捡起来。思民巷的商户曾义兵看在眼里,“因为有她们在,我们这条路随时都是干干净净的,大家都还是很满意,说实话,她们晚上做得也挺久,真的非常辛苦。”

  王娜说,近年来,随着环卫设备的不断更新,垃圾箱、压缩车等油污重的地方可以用三轮水洗车反复冲洗,但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上的污渍仍需用抹布一点一点擦拭干净。“在工作中遇到最头疼的就是车窗抛物,每次等红绿灯的时候,很多车停在那里就往窗外扔烟头啊、纸巾,包括包装袋这些,被风吹得到处都是。工人也不敢往路中间去,确实也太危险,希望大家能体谅一下环卫工人,不要从车窗外抛物。”

  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同事言传身教,关怀备至,王娜对自己负责的大街小巷烂熟于心,把环卫工作的责任放在心尖上,在同事眼中她是恪尽职守的好组长,在市民眼中她是勤勤恳恳的好工人。

  “组长随时下来指导我们的工作,看到白色垃圾都会捡起来扔掉,她对工作很负责,也时常关心我们的生活。”环卫工人黄必会说。

  “她随时扫地扫得非常好,不管天晴下雨,一天来这条街上几道,一直都在看,一直都在把她们管理到的,确实他们做得也不错,人人都要向她学习就对了。”市民张俊华对她称赞不已。

  像王娜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默默无闻地在每一个角落奉献着,美化着我们的生活环境。他们用一把把扫帚,扫出城市的文明,用一个个簸箕,清理出城市的整洁。市容市貌的点滴改善都凝聚着环卫工人的大量心血,他们用双手守护着城市的“颜值”。

  “我们工作虽然脏一点,累一点,忙一点都没有关系,我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双手,为我们整个城市的创文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王娜笑着说。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