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巴州区2020年征兵体检工作启动

【2020-08-07】【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绍林】【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又是一年征兵季,优秀青年立志从军,体验军旅生活,是每个热血男儿的梦想,而征兵体检是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第一关。近日,巴州区夏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来自全区的900多名适龄应征青年分批次接受体检。

  8月5日,在巴州区人民医院回风院区体检现场,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整齐列队、佩戴口罩、依次进入体检站,按照程序,抱着立志献身青春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地接受挑选。

  “我觉得男人就应该去部队历练一下,现在部队的待遇比较好,可以发展我们自己,第二,在部队可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及综合能力,”应征青年李治兴奋地说到。

  “如果我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第一我会很高兴,最兴奋的是了却了一个儿时的梦想,从小就想参军,现在终于实现了,”大学才毕业的唐怡凡介绍道,作为一名大学青年,可以尽他的一份能力去报效国家和社会,这让他格外地兴奋。

  同时,为了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体检工作安全有序,区人民医院组织了业务骨干,严格按照五官、血压、外科、心理测试等体检项目对应征青年进行体检,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据征兵体检心理检测主检喻银全介绍,从进医院都是全程做足防疫措施,对每个人都要测体温,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的,都去及时送去发热门诊筛查,第二作为心理测试这块,提高了一些计算能力、心理适应能力,包括心情的适应能力的难度。

  据悉,今年巴州区参军报名人数有1300多人,进站体检的大约有900多人,输送兵员目标总数是230人。此次征兵体检时间为8月1日至9日,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将进入政审环节,并于8月底集中参加役前训练,9月初将启动新兵起运工作。

  “今年和往年相比学生的比例进一步提高,占到了55%以上,在前几天体检看来,今年征兵的身体素质要整体超过前几年,体检全合格能够达到30%以上,”据巴州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强业介绍,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区进站应征青年学历程度和身体素质明显都有所提高。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