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高温下的坚守】环卫工人用汗水换来城市洁净

【2020-08-11】【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懿嘉 张浩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骄阳似火,赤日炎炎,8月的巴中已被热浪包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人们倍感酷暑难耐,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酷暑,头顶炎炎烈日,脚踩滚滚热浪,用脚步丈量着大街小巷,用扫帚清扫着城市的每个角落,扮靓城市容颜。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上午10时许,骄阳炙烤着大地,气温已飙升至37℃,空气中的热浪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在回风大道上,环卫工人梁宝芹穿着橘色的马甲,头戴遮阳帽,像往常一样清扫着路面的垃圾,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衫。

  “我凌晨4点半就要开始早扫,要赶在7点之前全部扫完。负责的这段路大概有七公里,扫一次下来也得三四个小时,还要不间断地来回巡查和保洁,确保路面干净。”梁宝芹说。

  这条路,她一天来来回回要走十多遍,弯腰、清扫、起身,看似简单的动作,重复了上千次。她告诉记者,夏天是她最难熬的日子,流下的汗水总也擦不完。有时鞋子都会被热气穿透了,脚被烤得生疼,天气太热时能站在路边树荫处喝口水就是最大的“享受”。

  为了赶在午高峰前清扫完路面,梁宝芹顾不得擦拭满脸的汗水,加快了清扫进度。她告诉我们,现在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对路面清洁程度要求高,他们的劳动强度也增大了,只要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

  擦亮城市容颜的不仅仅有梁宝芹,还有一群特殊的环卫工人,他们长期忍受着刺鼻难闻的味道,负责垃圾压缩和处理工作,他们就是工作在各个垃圾中转站的管理员,许明知就是其中一员。

  许明知工作的地方位于老城区南池南路西段的垃圾中转站,该中转站几乎承担了周边小区、单位以及学校的所有生产生活垃圾,垃圾转运任务相对较繁重。平日里,垃圾清运车从身旁经过时的味道都让人掩鼻疾走,更何况工作主战场就在垃圾压缩机旁的许明知。

  前来倾倒生活垃圾的市民一拨又一拨,每当垃圾被倒入压缩坑内时,粉尘和碎屑就四散开来,极难清理。身穿工作服的许明知熟练地操作着垃圾压缩机,但每次压缩时,依然会有一些垃圾散落到压缩箱底,他都要很吃力地用铁钩一点一点的钩出来,以防滋生细菌、蚊虫。

  他告诉记者,入伏以来,天气炎热,各类生活垃圾骤增,工作量也成倍增加,垃圾如果不及时清运和处理,很容易腐烂发臭,影响居民生活。

  高温天气,暑热不消。为确保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以及环卫工作正常运行,环卫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城区设立了44个环卫工人休息点,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板蓝根、感冒冲剂等防暑药品,并提供24小时饮水服务,积极做好一线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像梁宝芹和许明知这样的环卫工人遍布我们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在高温的“烤”验中,不断做着重复的工作,清扫街面、捡拾、清运垃圾等。他们挥洒的不仅仅是汗水,更多的是担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和辛勤的汗水谱写劳动赞歌,他们是高温下最美的坚守者。

【编辑:吴仪】【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