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区: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开始啦

【2020-08-18】【来源:四川在线 余秋柏 毛澜静】【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后,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也较往年稍晚一些。8月12日中午12点40分,在巴城中交王府景小区,来自西华师大附中的考生聂贤鑫领到了我市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近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巴中市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巴州区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已全面启动。截止8月15日,中国邮政巴中分公司总共收到961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其中,成功送达954封。

  8月12日11时20分,来自山西大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成功抵达巴城,据了解,这也是巴州区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中国邮政巴中分公司接收后,立马安排人员联系考生,确定投递时间。

  12时40分,邮政投递员向志金准时出现在巴城中交王府景小区,一位名叫聂贤鑫的男生接到消息后迅速奔来。向志金通过聂贤鑫提供的身份证、准考证号等信息,确认其身份后,郑重地将今年首封抵达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交到聂贤鑫手中。

  “在网上查到了录取信息,知道自己被被山西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录取,这几天一直在等录取通知书,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聂贤鑫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了信封,里面不仅有精致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还有“手绘山西大学”的磁性书签、新同学欢迎词等,让聂贤鑫还还没入学便感受到了新学校的温暖。

  8月13日下午1时许,家住白云台社区的何曲同学的也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巴州区首张文化类本科高考录取通知书。

  “我特别喜欢语言类的专业,非常开心能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类(德语)专业录取。”何曲告诉记者,北航是她梦寐以求的学校,在段时间,她已经做好了暑假学习规划,在家中预习功课,了解学校,为今后的大学学习作准备。

  何曲打开“北航定制”版的EMS邮寄包发现,里面既有富有创意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还有新生专属中阳剪纸,由山西省中阳县人纯手工雕刻而成,镂空的纸雕飞机代表着是对新生代的鼓励。何曲说:“这个剪纸飞机是我们新生在网上投票选的,我当时特别喜欢这个剪纸飞机,感觉它既符合了我们学校的定位,也蕴含了起飞翱翔之意。”

  目前,中国邮政巴中分公司派发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年度任务”正式拉开序幕。高峰期将持续到8月25日左右,9月中旬基本完成投递工作。

  “较往年而言,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处理、运输、投递等各环节都更严格。”中国邮政巴中分公司寄递业务部白云台揽投部主任汪贵林介绍到,为了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万无一失,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收寄、投递期间,有专人监督,系统实时监控,保证顺利将录取通知书投递给每位考生。“高考录取通知书不同于一般的邮件,为了保证录取通知书能安全送达到每位考生手上,投递员都会先跟考生进行电话预约,然后面对面交接,不能像普通邮件放在小区门卫或物业。”

  据了解,为确保投递信息准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针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项目专门升级了信息系统,邮政EMS官网支持考生号或准考证号查询邮件物流信息,并将高考录取通知书作为特安邮件全程主动跟踪直至邮件妥投并回访收件人确认。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