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赵子生:践行文明我先行

【2020-08-20】【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懿嘉 张浩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文明创建,志愿争先。自巴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一抹抹“红色”的身影便活跃在中心城区大街小巷,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用“奉献心”浇灌着文明花,引领着社会文明新风。虽然来自各行各业,横跨各个年龄层,但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志愿者,今天我们就来听听志愿者赵子生的故事。

  一大早,记者来到西华街,见到了正在摆放共享单车的赵子生,他身上这件略显陈旧的红马甲已经穿了4年。每天早晨7点,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他已经带领着十多个青年志愿者们开始了一天的“骑行之旅”。路上发现绿化带里的烟头和纸巾,赵子生便停下来,主动弯腰用手拾起来,抬头瞧见影响市容的小广告,就徒手清理干净。自“市民观察团”成立以来,他的肩上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文明城市的创建少不了走街串巷的宣传。赵子生与“市民观察团”的志愿者们一起,深入商户、楼院进行宣传,为群众耐心讲解创文相关知识,确保入户宣传不漏一个小区、一栋楼、一户人。同时,倾听并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

  “你对我们巴中市的这个家庭啊、家教啊、家风建设方面评价怎么样?是好还是不好?”他敲开了草坝社区的某居民楼的门,对户主进行问卷调查。他表示,平时在巡查过程中遇到市民反映较多的问题,比如白色垃圾多、占道经营这些,他们会第一时间跟社区沟通,寻求解决办法。

  “这些志愿者们天天都来我们这边给我们宣传宣讲,随时看到他们在路上有垃圾就捡,确实很辛苦,他们的存在给我们大家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很大改善,我还是很感动。”沿街商户邓春容动容地说。

  “在学校里面老师给我们讲过关于创文的相关知识,也有一定的了解。作为我们自己,更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人。”初中生刘佳萍告诉记者。

  穿上红马甲,赵子生是一名志愿者。脱下红马甲,他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文明习惯。无论走到哪儿,无论手里提了多少东西,只要看到地上有白色垃圾,他都会弯腰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动作是那么自然、熟练、一气呵成。弯腰这个动作,他重复了无数次。

  “赵队长平常工作非常认真、细致,有些我们没有发现的死角他都会把那里清理得干干净净。哪怕在工作时间之外,他在路上看到白色垃圾就会主动捡起来,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赵子生带队的大学生志愿者赖芋璋十分钦佩他。

  在巴城,像赵子生这样的青年志愿者约有200余个,他们汇聚成一股“红流”,奋战在创文一线,已成为这座城市最有温度的一抹文明底色、最具活力的一股中坚力量。在他们的努力下,巴城的文明之风已从纸上、墙上沁入到广大群众心里,他们以实际行动发挥出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作用,为全市的创文工作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赵子生表示,“虽然我做的是一些小事,但是能为巴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点力量,特别有成就感。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创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文明融入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做一个文明人,创一座文明城市嘛。我相信巴中会因为你我所做的每一件小事而越来越美丽。”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