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中好人”赵晓君:做人就做大写的“诚”

【2020-08-24】【来源:人民网 四川频道 余秋柏 李云良】【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997年,赵晓君大学毕业后回到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南门社区开起了手工鞋店。二十多年来,她坚持诚信经营、质量优先。今年第一季度,她被评为“巴中好人”。近几年,她担任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南门社区网格员,因工作出色,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知心大姐”,并荣获“2017年度巴州区优秀网格员”称号。

  她是鞋店店主:以诚信经营为本

  返乡创业初期,赵晓君夫妻两人没有什么积蓄,学艺和开店的钱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一点点借来,再一点点还回去的。二十多年前,巴中还没有皮鞋原料进货渠道,赵晓君夫妻两人就每个月往成都跑三四次。店里购入的材料相比市面上其他普通的材料质量更好,经常有客人去别家看完之后又回来买鞋子。

  看着赚得盆满钵满的同行,赵晓君也曾想过是否要像其他鞋店一样,销售一些质量一般的鞋子获取更高的利润。“我转念一想,做生意不能这样,哪怕不赚大钱也必须保证产品的质量。”赵晓君说,她主动与工商所、社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一直坚持亲自验货,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产品质量好就是最好的广告。赵晓君的客人几乎都是回头客或者顾客推荐而来的。甚至有些顾客从小时候就开始穿赵晓君家的鞋子,即使现在去了外地生活,也要以邮寄的方式购买鞋子。

  “我是从小穿着赵阿姨的鞋子长大的,现在我的娃儿也在穿。”在赵晓君的店里,顾客刘忠华带着孩子前来量尺码,准备给孩子做一双凉鞋。

  她是“知心大姐”:持真诚待邻之道

  赵晓君从小性格外向,更是个热心肠的人。自开店以来,她与南门社区居民相处得十分融洽。因为对她很信任,邻里们时常把自己的物品寄存在她的店里。在南门社区招募网格员时,赵晓君第一个报了名。

  自担任网格员以来,赵晓君一直尽心尽力帮助社区居民办实事。在她店里,一张简陋的小方桌和一盏没有灯罩的灯,组成了她的简易“办公室”。

  “前两天,社区下水道堵住了,虽然居民反映不断,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甚至严重到要在路面上搭起木板才能通行。”看着大家通行不便,赵晓君便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大家的意见,再联系师傅进行下水道疏通,最终解决了问题。

  “网格员的工作很繁琐,大家的意见也不一样,有些时候吃力不讨好,内心也很委屈。可我既然站出来了,那就要负责到底。”赵晓君说,不论是开店还是做网格员,顾客和群众的认可足以打败一切困难。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