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九次调度会

【2020-08-29】【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毅】【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8月28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九次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再次吹响冲锋冲刺号,发起最后总攻,全力确保创建成功。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提名人选何光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永,区委副书记刘伦武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市委罗增斌书记就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网报资料、考察点位宣传动员、纪律要求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指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审核,落实专人报送好规范性文件、图片资料、说明报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网报资料,确保8月31日前高质量完成。精细抓好前期大排查发观问题整改提升。对标对表,全面完成42类考察点位达标建设。加强城市日常管理,特别要抓好老旧个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区域整治规范。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文明风尚,特别要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到户到人宣传创文工作问卷,精准掌握居民诉求,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党政主要领导每周,分管领导每天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创建责任单位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包保社区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严防材料造假、突击迎检。

  何平市长要求:三区党委、政府及市级各部门从即日起进入战时状态,集中时间和精力打歼灭战和攻坚战,确保模拟测评中反映出的问题在8月31日前动态清零。

  张平阳在讲话中指出,自7月14日全区创文誓师大会召开以来,全区迅速掀起了今年的创建热潮,大家顶烈日、冒酷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分夺秒抢进度,对标补短抓落实,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特别是在基础条件、秩序管理、宣传氛围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张平阳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定创建必胜信心。有市、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各级干部的超常付出,有运行高效的创建工作机制,有广大市民的支持参与,就一定能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张平阳要求,要抓实问题整改清零。我区作为城市主城区、创建主战场,今年测评验收时间紧、任务重,整个迎检准备工作必须在8月31日前全面达标。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整改问题,具体要抓实乡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生活小区、建筑工地、公共厕所、户外健身场所、校外培训机构及校园周边、垃圾分类设施、专业农贸市场便民市场9类点位和环境卫生、市民文明素质、宣传氛围、文明交通、消防设施、常态化疫情防控、问卷调查7个面上问题整改。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对照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扎实开展好查漏补缺、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等工作,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量。

  张平阳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暗访测评期间工作要求。一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来抓,落实“战时”工作机制要求,做到人尽其力、物尽其用。二要明确工作责任机制。按照“统一领导,分组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安排谁谁负责”“属地管理,辖区负责”“注重基层,依靠群众”的原则。各司其职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迎检指标达标。三要高标准准备迎测点位。全区所有迎检点位要做到高标准建设、高标准打造,点位随时有人员,随时可迎检。四要强化迎检工作保障。相关部们要形成合力,上下联动,确保测评迎检顺利进行。五要严明工作纪律。从即日起,全区所有干部职工全天候进入临战状态,所有干部必须到包保社区开展工作,区级领导要随时带队督导,要亲临一线、亲自指导、亲自落实,紧盯问题,整合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工作效果。

  张平阳最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荣誉之战、攻坚之战,是组织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决战冲刺的状态,对标对表、加压攻坚,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家领导参加会议,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分管负责人,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分管负责人,城区社区党支部(党委、总支)书记和主任,城区中小学校长,城区部分医院院长,文化直属机构负责人,城区派出所所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城区环卫所所长,火车站广场管理办负责人,各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任洪佑】【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