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区四小津桥湖校区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破蒙礼

【2020-09-1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懿嘉 张浩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0日上午,区四小津桥湖校区2000余名师生欢聚在校园,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破蒙礼。

  上午8点半,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校长致辞,振奋人心;学生代表发言,铿锵有力;家长代表发言,言辞恳切。

  随后举行了新生开笔破蒙礼。“童蒙之学,始于衣冠。”一年级新生身着汉服,在高年级同学们的夹道欢迎和欢呼声中,踏着红毯步入校门,通过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诵读经典、启蒙描红等环节,在隆重的仪式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校长为学生示范写“人”字,以示简单朴素做人之道,孩子们也提笔在纸上一撇一捺写下“人”字。

  来自六年级二班的学生黄程君面对镜头,表达了他对语文老师的感谢,“我的语文老师对我的帮助很大,因为她在我成长的路上对我关照很多,并且她在上课的时候讲的课文也非常地仔细易理解,所以我要对语文老师说一声,谢谢!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尊敬师长,孜孜以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个三好学生。”

  六年级五班的学生张宸源说,“在新的学期里,我要认真学习,努力学习,绝不辜负母校为我们提供的最前沿的教学资源和教学团队,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教师节快乐。”

  四年级学生贺晓啸说,“首先我想对老师说,您们辛苦了,上小学以来,老师为我们操碎了心,他们非常辛苦。今后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

  接下来的第36届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全体教师大合唱《不忘初心》中开始,会上,校领导为上学期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向他们颁发了“关爱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十佳后勤保障人员”等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共同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退休老教师王光金受邀回到老校的新校区,感触颇深,“非常高兴,这是我们区政府投建的第一所城市新学校,非常好,尤其是今天在教师节当中,还表彰了我们这些退休的老教师、老干部,我们更感到自豪。今后,希望我们的四小越办越兴旺,也祝教师们节日愉快。”

  获得“十佳教师”称号的赵佳玲说,“我非常开心,非常激动,在这里,首先祝广大人民教师节日快乐,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关心呵护每一位孩子,让他们在快乐的学习中茁壮成长。”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