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这份荣誉是激励更是前行的动力

【2020-11-25】【来源: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这份荣誉是激励更是前行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爱岗敬业、努力奉献。”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结束后,全国先进工作者、西昌市公安局洛古波派出所教导员潘雄荣连线记者,激动地表示。

  当天,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94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京接受表彰。其中,全国劳动模范65人,先进工作者29人。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本次表彰的四川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如何评选出来的?有什么特点?面对荣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有什么话要说?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产生

  来自省总工会的数据显示,在94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中:职工劳模人选44名,占总人数的46.8%;农民劳模人选21名,占总人数的22.3%;先进工作者人选29名,占总人数的30.9%。

  “94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都是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产生的,并广泛接受了社会监督,是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贡献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典型,是我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表现突出入选的有10人,占先进工作者人选的34.5%;因脱贫攻坚工作表现突出入选的有16人,占总人数的17%。

  “对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我们在评选推荐中进行了重点申报。”上述相关负责人说,同时,结合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和我省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各推荐单位对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进行了重点关注,特别是对扎根农村、甘于奉献,积极带领贫困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典型人物进行了积极推荐。

  平凡岗位也能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它属于我们所有一线劳动者。”全国劳动模范、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焊接培训中心教师、焊工高级技师唐成凤说。从业10多年,唐成凤怀揣一颗匠心,坚守在艰苦的焊接岗位,“作为一名技术工人,就要勤奋学习、吃苦耐劳,做一件事情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唐成凤表示,自己将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奋勇拼搏,努力把工作干得更加出色。

  “获得全国劳模称号,是对我之前工作的认可,是对以后工作的鞭策。”全国劳动模范、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用钢技术研究所一级专家邹明说,搞科研的人,必须要学风严谨、踏踏实实。

  “这是对我几十年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努力奋斗的肯定。”全国先进工作者、眉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罗桂英如是说。在今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刚出院不久,腰椎退变、严重骨质增生的罗桂英,连续60多天坚守在工作岗位,在防疫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连续42个小时不眠不休,率领流行病学调查团队冲锋在前,为眉山市疫情有效防控作出了贡献。面对荣誉,她说,不管在哪条战线上工作,只要勤学、善思、肯干,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能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编辑:邱枫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