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巴中市巴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1 年第 1 号)

【2021-01-20】【来源:巴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巴中市巴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通     告

  (2021 年第 1 号)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2021 年春节即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严峻。为确保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上级有关要求,现将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在巴务工人员和市民就地过节,做到“非必须不外出”。必须离(返)巴的群众,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提前 3 天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告,抵巴后立即向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报备,单位、企业、家庭有上述人员到访,也务必主动报备和登记,并做好个人全程防护。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

  二、严控人员聚集活动。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行业协会(学会)、居民个人,非必需不组织或减少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报经区应急指挥部同意,50 人以上的由组织(或承办)单位制定防控方案并承担防疫主体责任。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不参与坝坝舞和坝坝茶,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 10 人以内、红事新办、白事简办,不办生日、乔迁、定亲、满月等酒席的新风尚;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地切实加强茶馆、麻将室、游戏室、村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场所的严格管控。

  三、加强医疗卫生服务。各医疗卫生单位切实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村卫生室、社区卫生站、个体诊所、门诊部、药店不得出售退烧、止咳等药品,不得收治发热、咳嗽、咳痰、气短等症状患者,如有上述症状患者到村卫生室(站)、社区卫生站、个体诊所、门诊部等就诊,就诊机构应立即采取留观措施并做好登记,1 小时内向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

  四、规范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省外口岸入境人员在首站执行完 14 天集中隔离后(省内入境人员实行闭环接转),入(返)巴时立即向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后续“7+7”和至少 1 次核酸检测的管理要求(7 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再 7 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居家观察满 7 天 1 次核酸检测)。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巴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严格实施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至少 2 次核酸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人员入(返)川,需持有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特殊情况时需持有 3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立即在首站地实行全闭环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自由流动。对其他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入(返)巴人员,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可自由通行,严禁擅自采取集中隔离管控、劝返等措施。鼓励从事冷链食品、集中医学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发热门急诊、海关和口岸、国际航空等高风险行业的离(返)巴州时进行核酸检测。

  五、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健身房、理发室、餐馆、酒店、宾馆、网吧、KTV、游艺厅、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须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一米线”、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各旅游景区、影剧院、图书馆、游艺厅(室)、歌舞厅、网吧等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

  六、慎用慎购进口冷链食品。选购正规渠道进口冷链食品,密切关注进口冷链食品检疫信息,主动查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消毒证明和“川冷链”追溯信息。在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避免用手直接触碰;接触和处理完冷冻食品后,立即洗手消毒;储存此类物品前,做好独立封闭包装。

  七、做细做实校园防控工作。学校要精准有序安排学生错峰错时放假离校及开学返校工作,确保开学返巴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八、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社区、村(居)委员会组织居民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做好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废弃口罩手套处置、环境卫生消毒,减少疫病传播风险,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九、广泛营造防控氛围。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通过“村村讲”“村村响”、宣传车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消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和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此通告

  巴中市巴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 年 1 月 18 日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