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疫情期间安全收寄快递温馨提示

【2021-01-21】【来源: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全市邮政快递用户:
        疫情无情,防控当严。在督促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落实车辆、场所消毒要求,引导从业人员做好岗前体温检测、抽样核酸检测、有序疫苗接种、科学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的同时,市邮政管理局提示广大用户在收、寄邮件、快件(以下称“快递”)时落实好以下防护、防控措施。
        1.取件前:出门前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有条件的佩戴一次性手套,建议携带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的消毒喷壶或纸巾。需要当面签收时要自带签字笔。
        2.取件时:进入邮政快递营业网点,主动配合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取件期间应做到无触碰配送并避免人员聚集。推荐通过快递柜(智能快件箱)收取快递,即节约快递人员的时间,又避免了人员面对面接触。无论是签收或是排队时,都应和快递员及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3.取件后:取件后应立即对快递包装进行喷洒消毒。如若没有消毒工具,最好是戴上一次性手套或者垫一层纸巾,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快递建议尽量就地拆封处理,拆封后做好手部清洗和消毒再取出物品,尽量不将快递外包装带回家中。
        4.回家后:只能回家拆封的快递回家后及时拆封,将消毒后的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理。全部完成后用肥皂液或洗手液在流水下洗手或使用消毒液做好手部的清洁消毒,消毒前不要用手擦汗或触碰眼、鼻、口。
        5.慎寄冷链(冷冻、冷藏)食品。对没有(食品)核酸检测报告和(外包装)消毒证明的冷冻冷藏食品,一律不得寄递。
        6.禁止从国外向我市邮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含:活动物、(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新鲜水果、蔬菜等。
        危险往往源于侥幸心理,安全寄递只为防患于未然。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广大“快递小哥”将竭力为您提供风雨无阻、安全畅通的寄递服务!
 
巴中市邮政管理局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