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区人大代表张天云:心系民生为乡亲 全力办好“农村事”

【2021-03-30】【来源:四川新闻网 张懿嘉 张浩天 王杰】【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是群众的知心人和领路人。履职路上,他用真情、出实招,换来群众交口称赞。他就是巴州区人大代表、天马山镇茶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天云。

  “得益于张书记关怀关心我们,要不是张书记当初来我家劝我把土地流转出来种茶叶,现在的日子哪有这么好哦!”村民王雪琴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见到张天云的时候,他正在茶园里一边查看茶树长势,一边询问采茶村民的近况。天马山镇过去一直都有种茶的传统,但规模小、不连片、效益差,村民致富门路有限。让困难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是张天云最大的心愿。2018年,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东风,天马山镇茶园村率先引进了浙江茶商,提供高效的茶叶种植和管理技术。张天云便逐组逐户去做工作,引导村民流转土地,加入茶园务工,持续解决群众增收难、村民就业难、致富增收难等问题。

  张天云深知,把那些有能力、有觉悟、有志于为大山服务的优秀人才吸引过来,支持他们创业成为致富带头人,还要让他们留得住、干得好,真正在农村扎下根,这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治本之策。在他的带领下,茶园村现已建成种养殖专合社1个,家庭农场4个,发展种养殖大户5户。

  “我们2018年来到天马山镇,第一个落户的村就是张书记所在的茶园村,张书记平对我们的茶产业发展是相当支持,不仅动员当地老百姓积极参与,他本人也多次亲自参与。目前我们的茶产业种植面积已经扩大到1900亩,我们的茶叶加工厂也已经建成了,目前在试产阶段。”四川省松巴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安波说道。

  不仅要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还要让村子的环境美起来,这是张天云的承诺。茶园村积极打造美丽宜居村庄,努力改善群众的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实施涉及交通、住房等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切实为村民营造更加洁净、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老百姓过得好,我心里才踏实。目前,全村社道路已全面硬化,产业园全面建成了耕作道路。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在家村民全部进行了卫生厕所改造,村建公共卫生厕所1个。”张天云骄傲地说道。

  作为村支部书记,虽然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但对于履行代表职责,他却丝毫没有懈怠。他常常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庭院开展调研,倾听他们的困难与想法,掌握第一手资料。他立足本职,扎实苦干,全力办好“农村事”,用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张天云表示:“在老百姓眼里,村干部代表党和政府,大家选我当人大代表,就是对我的信任,老百姓有困难,我就要冲在前,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尽心尽力履职尽责。”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