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区:学党史,守初心,让革命精神星火相传

【2021-04-02】【来源:四川在线 王杰】【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讲述革命故事,聆听先烈事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31日,巴中市巴州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该区红色文化资源,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巴中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教师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引导青少年树立红色信仰,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来到原巴州区党史办退休老干部汪开桂的家中,各种报刊书籍摆满了茶几,茶几上印有革命先烈头像的红色书本格外显眼。孩子们围坐在茶几旁,认真聆听着汪开桂讲述川东北第一个地下联络点“活仁药房”及巴中第一个共产党员苟寿南的故事。

  在谈及活仁药房来历时,汪开桂说:“苟寿南是1924年以苟仁活之名加入国民党左派。1925年时在重庆莲花池党部转入共产党员。1925年底受党组织派遣在巴中开办活仁药房进行秘密革命联络活动,活仁二字是党组织授予苟寿南的秘密代号。”

  离开汪开桂的家里,汪开桂和孩子们一行来到巴师附小江北校区,同巴师附小师生们演唱了歌曲《红领巾向党唱支歌》,并讲解了“吴瑞林中将”的革命故事。

  一段段革命印记,一个个感人故事,让现场师生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今后更要学好党史,铭记那段光辉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今天听了汪爷爷讲革命先辈的故事,让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应该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以后做一名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巴师附小学生程俊熙激动不已。

  巴师附小老师张玉琳聆听了汪老讲吴瑞林的故事深受启发。“我非常的激动,我觉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也应该讲好红色故事,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据了解,巴州区融媒体中心还将联合巴州区委组织部、巴州区老干部局等单位每周定期开展走访一位巴中本地的老战士、老英模、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中的“五老”代表,听他们讲述巴中本地革命老区的英勇故事以及他们亲身的战争经历。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