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讲话

余斌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6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4-03】【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4月2日,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6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全市“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议题。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光平,区委副书记刘伦武、吕国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宏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为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提供了科学方法。要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自觉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要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则,不断优化决策程序,确保党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运行。要在工作中强化沟通、坦诚相待,做到互通情报,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各司其职强化落实,切实解决表态快、解决慢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的召开为巴州区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宣传,把“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多层次、全方面开展宣传,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心中有数。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区情实际,统筹做好理论知识宣讲、全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制定以及全区“两会”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要提升工作质效。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扎实抓好养老、医保、工伤等各类社会保险工作和低保、残疾人帮扶等社会救助工作,持续扩大社会保险参保覆盖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提高精细化管理程度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障服务。要加强日常监管。相关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督责任,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损害群众利益、行业监管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查严处。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段期间的工作谋划,全面梳理本系统、本单位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准确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保完成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等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构建“宽松、和谐、干净”的人际关系环境、“宽容、激情、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和“讲真话、办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18字要求,持续转变干部作风,迅速抓好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部署分工方案》《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区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区政府党组有关请示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换届工作会议及全市统战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