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技

免费上学!巴中困难学子注意啦~

【2021-04-14】【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今日,记者从巴中市民政局了解到,四川省2021年度“志翔助学工程”开始招生啦!学费免费,每月还发生活补助!

  “志翔助学工程”主要资助困境家庭学生免费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帮助解决困境家庭学生读书难、就业难的问题,增强创业和就业能力。全省范围内孤儿学生、残疾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含已经脱贫贫困户)(“9+3”生源地区除外),且这些学生须是思想品德好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据悉,今年计划招收“志翔生”500名,招生专业为老年人服务与管理、智能健康养老服务、民政服务、社会工作事务、康复辅助器具技术及应用、西餐烹饪、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幼儿保育、会计事务、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无人机操控与维护、航空服务、艺术设计与制作等14个专业。

  符合条件的学生于2021年6月30日前在四川省民政干部学习(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网站报名;有条件的学生可到学校现场报名;县(市、区)民政部门也可统一报名。

 

  资助政策

  (一)1-3学年在校期间,每月补助生活费300元,共计7500元。

  (二)1-2学年在校期间,每月补助国家助学金200元,共计4000元。

  (三)免收1-3学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和实训实践费。

  (四)免费发放春季校服2套、夏季校服2套、职业服装1套、军训服装1套、床上用品1套和寝室生活用品1套。

  (五) 补助学生1-3学年寒暑假往返交通费,以及门诊医疗费550元。

  (六) 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专项资助和勤工俭学岗位。

  报名须知

  (一)孤儿学生。持有《孤儿证》,或由县级民政部门出具孤儿证明材料。

  (二)残疾学生。持有《残疾证》且具有学习生活能力。

  (三)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持有《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证》,由乡镇人民政府或县级民政部门出具证明材料。

  (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含已经脱贫贫困户)。由乡镇人民政府出具证明材料。

  报名与录取

  (一)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于2021年6月30日前在四川省民政干部学习(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网站报名;有条件的学生可到学校现场报名;县(市、区)民政局也可统一报名。报名网址:http://www.zhixiang2005.com,学校地址:成都市双流区志翔路3号,报名(咨询)电话:028-62454300、64553997、64553978.

  (二)录取:2021年7月,由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学生开展资格审核和入学测试,合格者发放录取通知书。

  毕业与就业

  (一)修完教学大纲所规定的的课程,并经考核合格者,颁发教育厅核发的中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

  (二)在校期间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合格者,颁发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

  (三)学生毕业可参加高考(全国高校统招考试、对口高职考试、对口高职单招考试),进入高职院校继续学习。

  (四)学生毕业由学校推荐就业。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