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快讯

贷款额度提高至30万元!四川个人创业者有这些优惠政策

【2023-06-13】【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想自己创业,资金不够怎么办?

  创业公司资金暂时周转不过来,怎么办?

  为了支持创业,今年上半年四川省政府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到“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升至30万元”。

  那么什么是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如果需要创业担保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如何办理呢?

  哪些人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是指已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为借款人,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由经办此项贷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由财政部门给予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的贷款业务申请。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条件包括:

  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时已创业且未在其他单位就业的城镇常住人员视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2、就业困难人员(包含残疾人)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刑满释放人员

  5、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

  6、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

  7、返乡创业农民工

  8、网络商户

  9、脱贫人口

  10、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时,除了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为30万元,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人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报材料包括:

  1、个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已婚的需增加配偶身份证、婚姻证明)

  2、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在四川政务服务网“个人服务”栏目“就业创业”栏目中下载)

  3、复员转业退伍军人提供退出现役有效证件,刑满释放人员提供《释放证明书》,返乡农民工提供外出务工地参保证明或外出务工企业(户籍地乡镇)开具的经历证明,网络商户提供本人营业执照或“网店”登记注册证明

  4、以保证人反担保的,提供担保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复印件1份、担保人收入证明。以抵押物反担保的,提供具有所有权属的房产证、土地证(出具他项权利登记)或提供超过贷款金额的固定存单原件、复印件1份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线下均可办理。

  线上办理渠道有: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四川政务服务网、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线下可到创业地所在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网点。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