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媒体关注】打造营商环境“巴州样板”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政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2023-11-17】【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网上申请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一分钟内完成,还有专人协助办理相关手续,这样的营商环境太给力了。”从浙江返乡创业的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居民石家栋对家乡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巴州区营商环境的优化离不开委员们的长期关注和助力。”巴州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政协先后两年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多次召开主席会议、专题会议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找对策、谋实招。

  “优化营商环境是政协履职的一项重要任务,全体委员要积极投身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战场,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为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区政协发出了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倡议,发动全体委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营商环境“挑刺工”“建设者”“宣传员”。广大委员积极响应,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法治政府建设等问题,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提交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提案26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篇,部分提案、建言经区级领导领衔督办,快速转化为提升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

  今年以来,巴州区政协将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纳入“同心共建现代化巴州”专项行动,以深化“聚引帮”为主抓手、强化“委员之‘为’”为主路径,聚焦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助推打造营商环境“巴州样板”。

  “要拓展宣传渠道,建立宣传矩阵,将巴州之变、巴州之美、巴州之盼广泛传递给在外的乡友和企业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今年初,在区政协组织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参会委员围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返乡创业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75条,得到了区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营商环境还有哪些不足?哪些问题可由政协助推解决?为破解营商环境难点堵点,区政协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作为政协民主评议课题,经过5个月民主评议,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20条,建章立制10项,创新推出了“一人通跑专办”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了91个事项“一件事”就“一次办结”。

  疫情后企业经营存在哪些困难?相关配套政策是否需要调整?区政协及时出台《开展“四访一帮”活动实施方案》,号召全体委员常态化走访企业家委员、民营企业等,广泛听取企业诉求、主动为企业服务,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助推全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区政协组织责无旁贷。”巴州区政协主席蒋军辉表示,区政协将聚焦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促进问题解决,用实际行动助推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