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快讯

了解“315” 放心买买买~

【2024-03-18】【来源: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不会吧?又被坑了!!”

天价买到二手事故车?

买房缩水开发商置之不理?

淘宝买到违规进口奶粉?

……

生活中,这些无良商家你遇到过吗?

你是如何解决的

作为消费者的我们

如何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315”又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今天就通过这篇文章完整了解一下吧~

我们的权利有哪些?

  1.安全权

  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

  2.知情权

  消费者享有知悉商品真实情况的权利。

  3.选择权

  消费者享有自由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

  4.公平交易权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

  5.求偿权

  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时,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

  6.结社权

  消费者享有依法成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社会团体的权利。

  7.获得知识权

  消费者享有获得有关消费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的权利。

  8.受尊重权

  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尊重的权利。

  9.监督权

  消费者有权检举、控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有权对保护消费者工作提出批评、建议。

常见的霸王条款有哪些?

  01快递篇

  “先签后验收”“因节假日造成的延误,承运人不承担责任”“超过30天不提货者,本公司有权自行处理”“易腐烂物品在途中损坏、腐烂,本公司概不赔偿”等。

  02餐饮篇

  “本店谢绝自带酒水”“禁止携带外来食品进入”“包间设置最低消费”“消毒餐具需消费”等。

  03购物篇

  “存包丢失概不负责”“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买一送一,特价商品不包退换”“售出商品,概不退还”“打折商品不退不换”等。

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应当如何维权呢?

  01线下实体店

  1.与商家沟通

  如果消费者买了有问题的商品,可以先与商家协商解决。

  2.拨打12315投诉电话

  如果消费者与商家沟通以后,问题得不到解决,就可以拨打12315投诉电话。

  3.登录12315投诉官方网站反映情况

  4.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消费者可以向当地的行政主管部门反映自己遇到的难题。

  02线上店铺

  网站投诉

  各个大型购物网站有自己的客户服务部门,处理各种交易纠纷。消费者可向网站提供购买的商品的照片、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相关信息,进行投诉。 网上报案

  一旦遇到网购诈骗,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请求公安部门去查封网站和骗子的手机电话及银行账号。消费者可向各地公安局网监处报案,也可电话报警。 消协投诉

  与普通商品一样,网上购物的商品发生消费纠纷,也可向省、市消协投诉。维权热线:12315。

  对于网上购物存在的风险,提醒各位消费者,要尽量索取购物凭证或者保存相关证据,网上购物的实际经销商大多数是外地公司,收货时要留意查看票据的公章。如果已购商品发生纠纷,应按属地管辖原则,向票据盖章单位所在地有关部门投诉。

      相关举报电话

  申诉举报:12315

  价格投诉:12358

  质量投诉:12365

  电信投诉:12300

  法律援助:12348

       市长热线:12345

了解“315”

让我们一起放心消费

安心买买买~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植保专家进田间 油菜病虫防治忙”【万千气象看巴州】植保专家进田间

【万千气象看巴州】植保专家进田间 油菜病虫防治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安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安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安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