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2024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4-03-29】【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德,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实现“平安清明,文明祭扫”目标,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广大群众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不铺张、不攀比,以简洁朴素的方式祭祀逝者。

  二、倡导绿色祭扫。清明祭扫,重在情感,贵在真诚,让我们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祝愿,用更加环保健康的方式予以表达。通过献一束鲜花、敬一杯薄酒、植一棵绿树、清扫一次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营造一方树木葱郁、花香鸟语的美好环境。

  三、倡导错峰祭扫。清明期间,出行祭扫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提倡广大群众合理规划祭扫时间,选择预约、错峰等方式进行祭扫,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同时,严格遵守殡葬管理相关法规政策,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组织指挥,做到有序祭扫,相互礼让。

  四、倡导安全祭扫。清明期间,野外风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开展祭扫活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听从殡葬服务机构和当地管理部门安排,按照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关要求,祭祀时不携带火种、不焚烧香蜡纸烛、不燃放烟花爆竹,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市民朋友们,思亲莫让烟尘扰,文明新风慰先人,祭祀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在这春风和煦的时节,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严防森林火灾,倡树文明新风,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共同维护好我们绿色美丽的家园!

  巴中市民政局

  2024年3月22日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植保专家进田间 油菜病虫防治忙”【万千气象看巴州】植保专家进田间

【万千气象看巴州】植保专家进田间 油菜病虫防治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