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助力食品安全生产 全市派出技术人员100余人次到企指导

【2020-12-17】【来源:巴中日报 张维】【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压缩审批时限,开展点对点指导,推出多渠道服务,助力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扎紧食品安全防线。

  通过对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实行两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勘探和指导工作,对符合办证要求的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平台提交审核资料,助力企业快捷获取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在全省率先试行了疫情期间对生产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的“先证后查”制度。

  推出多渠道服务,对拟申办生产青花椒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开通视频指导、电话咨询、线上解答等前置服务,告知申办资质、程序及其他审批要件,对选址、厂房、设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视频指导和线上答疑,防止企业申办期走弯路。

  开展点对点指导,积极争取省市场监管局的支持,有针对性地引进外援,专门组建强有力的技术专家团队(7人),分别对江口醇酒业开展为期4天的全方位体系检查,系统发现了企业存在的短板,并开具了“诊断书”和“处方”,指导督促企业彻底整改问题隐患;同时对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新厂生产车间的标准化建设给予现场指导,有效提升了我市白酒龙头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我们还建立了食品生产服务小分队,针对平昌‘土兴’麻花等地方特色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入企点对点指导服务,对企业生产布局设计、工艺流程的合理性进行现场指导,及时提供标准服务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开展品牌历史文化挖掘提升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质量。”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派出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次指导食品安全生产,16家食品生产企业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有力壮大了我市特色食品生产企业的数量和生产规模。

  知识链接

  怎样减少蔬菜农药残留

  1.浸泡水洗法:蔬菜上沾染的农药主要为有机磷类杀虫剂,一般先用水洗掉表面污物,然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如此反复清洗浸泡2至3次,基本上可清除绝大部分残留农药。

  2.碱水浸泡法:先将表面污物冲洗干净,浸泡到碱水中(一般500毫升水中加入碱面5-10克)5-1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重复3-5遍。

  3.热水法:有些蔬菜瓜果可通过热水去除部分残留农药。常用于芹菜、菠菜、青椒、菜花、豆角等,先用清水将表面污物洗净,放入沸水中2-5分钟捞出,然后用清水洗一、二遍。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