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上班第一天 收心谋发展

【2021-02-19】【来源:巴中日报 曾彦元 李云良】【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图:2月1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点多,在巴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服务窗口全部开窗,为市民、企业办理各项事务。夏雨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2月18日,是春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各行业迅速从“休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制定新的工作规划、明确新的工作目标、部署新的工作内容,大家有条不紊地投入到节后的工作中。

  市民之家:

  收心归位 政务服务有效率

  春节收假后的第一天,前往位于巴中经开区的市民之家窗口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各单位工作人员全员到岗,为办事群众提供耐心、细心、优质的服务。

  早上8点过,市住房公积金窗口首席代表张志英早早来到2楼办公区,原本通知9点上班的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开个晨会聚心聚力,为开启新一年的工作做足准备。

  “新的一年要展现新的面貌,向市民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张志英表示,开会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迅速从“放假状态”调整为“工作状态”,确保市民来到窗口找得到人、办得到事。

  在市民之家办事大厅,108个在用窗口的300余名工作人员无一缺席,大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各司其职、有条不紊。

  “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市住房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朱红梅微笑着为前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谢先生提供服务。此时谢先生身后已有几人排队,“这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本来担心人多办不到业务,但没来一会儿就很顺利地办好了。”谢先生表示,虽然人很多,但窗口工作人员依然态度热情、做事高效,“值得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办证需求,大厅内还开设了车辆办证、异地身份证办理、不动产登记、社保转移接续等11个返乡群众绿色通道。“我们以多种方式满足群众办证需要,提供预约、延时、上门服务,确保农民工能及时返岗。”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副主任朱雪梅表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中心安排了保安和志愿者值守在各个入口,引导进出市民扫码、测温、登记。“作为服务群众的政府机构,防控疫情决不能有半点大意。我们在收假前,要求所有离川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朱雪梅介绍。

  机关单位:

  各司其职 凝心聚力有干劲

  2月18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市人社局,各个科室的工作人员均已就位。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假日期间,市人社局针对民生服务事项均安排了值班人员,假期共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该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易建介绍了今年的工作方向:“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开展点对点服务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为农民工搭建就业供需对接平台,帮助农民工节后顺利返岗复工,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上午10时许,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厅,视频监控大屏显示系统几乎占据整面墙,视频监控如同一只只“天眼”,记录着城区主要街道道路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大厅中间是接处警工作台,接警员忙碌地工作着。

  110指挥中心值班指挥长何驿锋介绍,110指挥中心系统是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的指挥调度中枢,汇集了预警研判、指令发布、通讯调度、视频监控等几大功能。保持24小时对发生在辖区范围的突发事件能够“看得见、听得清、呼得出、信息准、反应快”,确保“指令下得去,情报上得来”。

  何驿锋介绍,“110指挥中心全天有8名接警员在岗,由2名指挥长带班,实行AB角制,主要负责巴州区、经开区、恩阳区的警情处置。今天共接到有效警情300多起,针对交通拥堵、治安、经济纠纷案件的报警,较节日期间有所上升。

  随后,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巴州区教科体局等部门,发现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挑战。

  东华山隧道:

  大干实干 项目建设有动力

  “今天上午,隧道要进行洞内立架,支护小组注意安全,掌子面要进行排险。”2月18日上午7点,汉巴南铁路控制性工程——东华山隧道项目建设现场逐渐忙碌起来,50多名施工和现场管理人员在项目指挥部“整装待发”。作为该项目点的技术员何事林,不忘在施工前对各工作组进行技术指导。

  牛年春节,既是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又是工程建设需要,东华山隧道项目部除除夕、初一、初二外,工人不放假、建设不停工。老家在遂宁的何事林,与同事一起在项目工地过年。

  2020年1月,何事林来到东华山隧道,主要负责技术指导和现场协调,一待就是一年多。“鼠年春节跟家人过,牛年春节和工友过!”说起在巴中过年,何事林一脸满足,“顿顿有肉,日子过得挺好。”

  生活安排好,项目建设更有动力。

  东华山隧道全长6946米,最大埋深约310米,是汉巴南铁路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按照工期要求,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完工。项目重要,施工难度不小。“隧道下穿巴达铁路、市体育馆、骨科医院和安康路,施工难度大、协调项目多。”第6标段项目副总王映介绍,为减少对现有铁路线的影响,隧道施工采用控制爆破法和铣挖法相结合的施工工艺,最大限度降低隧道开挖对周边地层的扰动,保证施工、既有铁路和建筑的安全。

  东华山隧道项目指挥部将作业人员安排成开挖班、支护班、喷浆班、二衬班、出渣班、测量班,小班作业、分组配合,项目建设有条不紊。自2020年4月东华山隧道出口搭好导向墙钢构架、6月斜井顺利进洞施工、12月底进行出口隧道进洞施工后,截至目前,斜井已经开挖711米,进入主洞线,开始往隧道两边开挖;隧道出口掘进75米。

  项目有难度,施工更要精益求精。东华山隧道出口施工正按照“开挖—出渣—支护—喷浆”作业工序周而复始向前推动。

  “相比2020年,第6标段项目设施设备增加了20%,人员增加了40%,以此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第6标段项目经理魏福贵表示。

【编辑:徐攀】【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