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庆“三八”妇女节  展新时代女性风采 

【2021-03-08】【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浩天 张懿嘉 王绍林 王灼华】【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今天是第111个“三八”妇女节,连日来,全区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和庆祝活动,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致敬新时代“半边天”。

  
巴州区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倡扬尊重妇女、反对家庭暴力、倡导男女平等的良好风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日前,巴州区开展了以“建设法治巴中·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

  在新天地广场,全区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架、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妇女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手册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普法知识,营造出尊重和保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市民赵英说:“今天在广场上学习了很多妇女维权的知识,说真心话,能够切切实实在日常生活中起到作用,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法律意识和依据法律维权的能力,今后,我也要多学习这类似的知识,维护好我们的女性自身的利益”。

  市民李红梅在活动现场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妇女文化教育的内涵,她说:“国家在保护我们妇女的权益,这是社会的进步。”

  

  区妇幼保健院:“三八”妇女节 送医下乡

  为提高广大女性朋友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日,区妇幼保健院在水宁寺镇卫生院开展了以”防止女性疾病 关爱母婴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居民们坐满了会场,一个个排着队伍、有序问诊,通过专家现场面对面地坐诊、现场检查的为居民进行诊疗,同时向市民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水宁寺镇居民杨太华满怀喜悦地说:“这次义诊对我们在座的水宁寺镇的每位妇女都有很好的帮助,并且以后在两癌筛查中我们一定要组织我们广大的妇女同志,积极参加,要有一个自身保护意识。”

  据了解,当天义诊为近50名女性朋友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

  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科长杨芬芳告诉记者:“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宣传义诊活动,把健康知识传播到每一个乡、村中来,让广大女性朋友们,更加熟悉了解健康知识,希望广大女性朋友通过这些活动能真正的得到关爱和帮助。”
 

  西城老年人协会:多彩活动庆“三八”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西城老年人协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活动,让广大老年妇女同胞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演出在独唱《好日子》中拉开帷幕,舞蹈、表演唱、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大家在表演中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也展现了新时代巾帼老年同胞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西城老年协会会员曾凤兰喜笑颜开地说:“今天来参加庆“三八”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在这里我们女性同胞们一起交流,一起欣赏精彩的节目表演,非常好看。

  西城老协副理事长李太常说:“今天的活动主要是使所有的老年朋友真正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今后我们还继续组织这些活动来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