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4-2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4月23日上午,巴州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区委书记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述兰应邀到会指导。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余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区工商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工商联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主题,团结带领广大工商界朋友,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余斌指出,要把握工商联换届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工商联的优势和作用。区工商联作为区委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助手,平稳规范、按时保质完成工商联换届工作,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希望区工商联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换出新班子、换出新气象、换出新作为,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桥梁纽带和服务企业的作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

  余斌要求,区工商联广大会员要做好表率,在新发展阶段再立新功。要争当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的表率,争当转型发展、自我提升的表率,争当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表率,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家更坚持胸怀全局,勇立时代潮流,在稳增长、促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做重乡情、勇担当、讲诚信、有作为的企业,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把企业真正做成“百年老店”,在推动巴州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余斌强调,要加强党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工商联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工商联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和非公有制党建工作,强化工商联系统人、财、物保障,在加强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商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加快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力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要落实区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工商联工作制度,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区委统战部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协调和指导,鼓励和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非公经济快速发展。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与工商联加强业务协作,共同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

  杨述兰指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握工商联的正确方向。工商联作为党的统战组织和政治机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高举旗帜、坚守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工商联的更大作为。要找准工商联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形成党委政府有要求、工商联组织有作为、民营经济人士有行动的生动局面;民营企业要发挥产业发展主人翁作用,勇担历史使命,抢抓机遇,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实现自身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回馈社会和人民。

  杨述兰要求,要架好桥梁当好纽带,把握工商联的职责使命。区工商联要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民营经济人士提供贴心服务、暖心服务、连心服务,排解民营经济发展障碍,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企业家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夯实工商联的工作基础。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有别于党政机关符合工商联特色的工作运行机制;要加强工商联所属商会的改革和发展,建强组织,延伸手臂,力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要突出会员主体意识,不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要不断提高工商联干部能力水平,切实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不辜负党委政府对工商联工作的厚望和重托。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孙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琴,副区长李宏伟,区政协副主席李松出席会议。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