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卫生

巴中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健康提示 近期慎去中风险地区及广东新发病例所在地区

【2021-05-27】【来源: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5月26日19时许,巴中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健康提示,目前全国共划定23个中风险地区,从中风险地区及广东新发病例所在地区到我市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中风险地区及广东新发病例所在地区。

  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于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的健康提示

  继安徽省、辽宁省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之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深圳市盐田区及龙岗区、茂名市相继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全国共划定23个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巴中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请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更情况。如发现自己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

  二、从中风险地区及广东新发病例所在地区到我市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

  三、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中风险地区及广东新发病例所在地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巴后,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全市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应询问就诊人员有无中风险地区及广东新发病例所在地区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的预防手段,积极接种疫苗,保护自身健康。

  七、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外出就餐保持间距,使用公勺公筷。

  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咨询。

  巴中市疾控中心 0827-5266955;

  巴州区疾控中心 0827-5222726;

  恩阳区疾控中心 0827-3368766;

  平昌县疾控中心 0827-6222065;

  通江县疾控中心 0827-7234343;

  南江县疾控中心 0827-8222740。

       国内中风险地区汇总

       安徽省(7个)

  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梧桐嘉苑小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

  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辽宁省(15个)

  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辽海花园小区、红海社区怡海富都小区。

  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顺天小区78、80、82号楼所在的独立院落;于洪区碧桂园银河城繁华里小区、阳光100一期。

       广东省(1个)

  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

  (以上数据截至5月25日24时,动态调整信息请留意各地卫健委官网通报。)

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5月26日

【编辑:徐攀】【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