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凝心聚力绘蓝图 扬帆启航新征程

【2021-06-0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6月4日,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巴州剧院隆重开幕。两百多名区人大代表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和职责,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待,共商巴州发展大计,共话未来宏伟蓝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时代,站上新起点,巴州如何继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参加区十九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纷纷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新篇章履职责、献良策。

  区人大代表张青松表示,“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期间我将把群众的心声传递给党和政府,按时出席代表会议,认真审议各项方案、报告并发表意见,努力行使好大会赋予的职权。”

  会场内灯火辉煌,暖意融融。主席台上,庄严肃穆的国徽悬挂中央,鲜艳的国旗分列两侧。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代表们凝神静听,不时传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过去的2020年,巴州直面大战大考,交出了一份份优异的年度答卷,让代表们备受振奋。

  区人大代表罗平说:“过去的一年,巴州区的GDP突破200亿大关,财政支出突破45亿大关,确保了新冠肺炎、非洲猪瘟等疫情防控资金的需要,确保了教育、民政、医保等30项民生实事资金的需要,确保了脱贫攻坚等三大攻坚战资金的需要。同时,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得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的崭新画面正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了工业振兴行动,让我们信心十足,干劲十足。”区人大代表陈开天表示。

  区人大代表陈然说:“报告思路清晰、评价精准,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感觉十分地实在。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民生福祉卓有成效,社会事业稳步发展。”

  区人大代表程志平说:“报告中几次提到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让我们做农业产业工作的也看到了希望,充满了信心。”

  报告务实求真,部署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一件件实事,一项项成绩,无不凝聚着全区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一个个目标,一项项举措,吹响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凝聚起大家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区人大代表李小河说:“报告中确立的‘四区同建’发展定位,为全区上下全面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规划了路径,让我们基层干部备受鼓舞,人民群众充满期待。”

  “这次大会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体现了一个实字,讲实话、说实情,一切从实际出发,顺民心、顺民意,增加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区人大代表鲜爱萍说。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