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6-0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6月5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74人,实到代表2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余斌、杨斌、张宏、吕国梁、纪勇、陈昌建、刘雪琴、李燕、何青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余斌主持闭幕会。

  区领导黄俊霖、蒋军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同意了关于接受有关辞职的决定草案,通过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公布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根据大会议程和本次会议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黄俊霖同志为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宏同志为巴中市巴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霖、张宏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通过了关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余斌在闭幕大会上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特别是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巴中市巴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意愿,是指导巴州未来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余斌指出,政府系统要聚焦新蓝图、展现新气象,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务实推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在全区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作,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保证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体现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人大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希望各位代表珍惜荣誉、提升素养,把履行好代表职责和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好、落实好,凝聚奋力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强大合力。

  黄俊霖在就职讲话中说,本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区人民政府区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自觉做到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四区同建”发展定位,坚决贯彻余斌书记提出的“坚持‘三实’反对‘三虚’”指示要求,推动政府工作落实;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正在开展的市民诉求“大起底”为抓手,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张宏在就职讲话中说,此次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激励和压力。她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把准方向,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围绕中心,聚焦主责,在依法履职上建新功;扛牢使命、主动作为,在为民服务上出实招;与时俱进、有为有位,在自身建设上展形象。同全体代表一道,在助推巴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展示人大形象、彰显代表风采、书写时代答卷。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辖区内的省人大代表应邀出席闭幕会。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级部门不是区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区直属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不是区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副书记和区监察委委员、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行政区域内的省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莲山湖新区、盘兴物流园、工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6名公民应邀旁听会议。

【编辑:徐攀】【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