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在线

“小脆桃”迎来大丰收

【2021-06-19】【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杰 许丹】【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盛夏来临,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在化成镇长潭河村的脆桃产业园里,鲜红欲滴的桃子迎来了大丰收。

  置身于郁郁葱葱的桃林间,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脆桃挂满枝头,微风吹过,阵阵桃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桃园内,村民们正抢抓良好天气,忙碌地进行采摘、装框、打包等工作,步骤娴熟紧凑。村民陈于琼边摘桃子边笑着说,“桃子成熟了,我们就抓紧时间采摘,把新鲜的桃子及时送到顾客手里。”

  近年来,长潭河村依托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选择“红脆”、“红玉”等优质桃品种,该品种果肉肥美、味道香浓,汁水四溢、齿颊留香,好的品质和口感使他们订单不断、销路不愁,经济效益得到显著提高。

  桃园管理员孙继怀说:“每天的销售量能达到2000多斤,回头客不少,还有顾客在朋友圈帮我们宣传,同时我们还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园区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的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产业分红、园区就业等形式,引导当地村民积极参与产业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脱贫致富。

  “自从产业园建起以后,我就一直在里面务工,不仅能有一份收入,还能照顾到家里,确实很不错。”村民杨碧华说。

  据了解,长潭河村现已建成桃李产业园1600余亩,每亩产量高达1200余斤。通过增强产业支撑能力、加强“长滩王桃”品牌打造,实现脱贫致富从“输血式”向“造血式”发展,让百姓持续增收。

  四川省殿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山表示,今后不仅要持续提升桃子的品质,还将扩大规模,转变发展模式,力争打造四季花果飘香的产业园。

  化成镇长潭河村总支部副书记唐春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按照“桃李满山,花果飘香”的思路,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