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董大奇:一名老党员的赤子之心

【2021-07-03】【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他满头白发,仍怀赤子之心;老骥伏枥,始终坚守信仰。他的一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他有的,只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信仰的始终坚守。几十年如一日,他始终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就是大罗镇董家梁村老党员董大奇。

  见到董大奇的时候,他正在村民广场施工工地察看施工进度和质量。眼前的这个村民广场早就在村里的规划之中,由于村上缺乏资金,迟迟没有动工修建。董大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便把自己的8万元积蓄捐了出来,在他的呼吁下,村里的党员群众都踊跃捐款,很快凑齐了建设所需费用。

  “上次两村合并需要开一个会,却没有一个像样的会议室,几个干部忙了一天弄来薄膜,那天又下雨,看起来就特别狼狈。”回忆起以前,董大奇不好意思地笑了。

  “他到处奔波,号召老百姓凑钱,所以我们现在这个工程才能够顺利进行,他老人家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非常感谢他。”董家梁村党总支书记施海清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

  据了解,董大奇曾是董家梁村的村干部,年轻时在棉花地里打农药不慎中毒,患了肺气肿。后来他带领群众兴修水利,因公受伤留下脑震荡后遗症。尽管行动不便,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常热心村里事务,自愿捐款用于村里建设,回报党的恩情。

  董大奇说:“沐浴党的恩泽接近40年,我要为群众办一点力所能及的好事。虽然现在还比较落后,但我们要带头干,也给我们后人做出榜样,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满。”

  2008年以前,村里三组没有公路,只有一条羊肠田坎路,村民购进农资、运出农产品全靠肩挑背扛。一遇到下雨天,村里的小孩上学要靠大人接送。为此,村里动员村民修公路。得知情况后,董大奇第一个响应,号召全家累计捐款11万元。去年,该村三社堰塘山体滑坡,存在安全隐患,他又捐款3万元。13年间,董大奇老人累计向村里和社会各界捐款20余万元。

  “我老了,平时都是省吃俭用,也少有什么花销。”董大奇说,街坊四邻一团和气,大家有困难互相帮助,一直和和睦睦。

  董大奇先后三次获得“巴中市优秀共产党员”、“巴州区助人为乐模范”、“巴中好人”等殊荣。一笔笔无私捐赠就像是一枚枚隐形的勋章,诠释的是一个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彰显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值此党的百年华诞,老人还特意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我们的人民群众生活过得更加美好,也祝愿我们国家更加繁荣富强。”董大奇说。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