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杨江:守护居民是我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

【2021-07-0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张浩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实实在在地为居民干实事,冲在前面干就对了!”杨江说这是他永恒不变的初心。杨江是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平梁镇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今年1月,村(社区)两委换届,他继续担任书记一职。实际上,他在胜利社区已经工作了近11年。这11年里,他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时刻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退回一年前,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一声令下,逆向而行,点滴奔忙,都是使命。大年初一开始,杨江就带领着自发成立的民兵小组,轮流值守在场镇重要路口,对外省车辆一一进行登记、劝返。

  “人在哪里?好的,先让他们登记,我马上过来。”杨江一边戴着耳机接打电话,一边加快了脚步。一只小小的口罩是他唯一的防护措施,场镇是他流动的办公室。

  走村入户、摸底排查,杨江带着“两委”干部和乡村医生东奔西走,针对排查出的“四类人员”实行“二盯一”制度,每天两次到户监测他们的体温,观察他们的在家情况及接触情况,并采集跟踪随访记录。经常一忙就是一上午,临近中午才简单扒几口方便面对付一下,几乎没有坐下来跟家人好好吃顿团圆饭。“很心疼他,但我们都知道,他满心里装的都是整个社区,劝也劝不动。”儿子杨涵深知父亲的脾性,心疼不已却也无可奈何。

  他没有防护衣,有的只是一只小小的口罩;他没有执法证,有的却是守护一方百姓的责任心,铿锵有力的步伐,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共产党员在任何重大考验面前都应该冲锋在前,这本身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况且我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这都是集体的力量。”杨江笑着说。

  杨江说,农村固有的生活习惯和老人的节约意识,一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拦路虎”。自2019年任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他主动迎难而上,坚持干在一线,带头破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骨头”。从白色污染抓起,及时处理了堆积60余年的陈旧垃圾,落实居民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每条街道保洁责任到人。与此同时,还争取资金安装了800米污水排放管道,改建了社区公共卫生间。从净化环境卫生,到黑化、硬化街面道路,再到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和儿童之家的成立,短短两年,辖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杨书记在咱们社区办了不少好事,场镇上的角角落落都干净了,我们农村人现在也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讲究生活。”居民杨远成感慨地说。

  “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只要资金允许,我们就要尽最大努力给我们的群众创造更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雷厉风行的他很快就赢得了居民们的信任。不仅要守护好自己的这方家园,更要把群众的大事、小事、家务事都当作自己的事,这是杨江的承诺。

  社区居民杨希国因其妻子患脑溢血,生活无法自理,杨希国不能外出务工,生活十分困难。杨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多方打听后,为杨希国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这样一来,他不仅能时时照顾到患病的妻子,还多了一重生活保障。

  一心为公无私利,言辞不多干劲大。在杨江的带领下,如今的胜利社区环境优美、村风文明、居民安居乐业。谈及今后的工作,杨江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我会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我们社区的居民谋福祉,为把社区建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共同体,实现居民素质、群众生活质量和社区文明建设显著提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