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创文进行时丨践行城市文明,我们这样做!(六)

【2021-07-12】【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中国文明网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幸福美好家园。为深入推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一个和谐、干净、文明的居住环境,巴州区各单位、部门、街道,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进行创文整治行动。

  下面就跟着融妹一起看看

  创文动态吧

  创文进行时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交通局

  △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

  △区融媒体中心

  △东城街道古井子社区

  △西城街道办事处

  △回风街道办事处

  文明十二时辰

  过马路走斑马线

  行车系好安全带

  候车排队守秩序

  ……

  文明行为需要时刻牢记

你都做到了吗?
 

  卯●时:5:00-7:00

  养宠物能给生活带来乐趣,但请不要给他人增添麻烦。清晨遛狗请束好牵引带,及时清理犬只粪便,扔垃圾时做好垃圾分类,做个文明养宠人。

  您懂得,出门遛狗记得拴绳;别忘了,文明养宠从我做起。

  您懂得,乱扔杂物污染环境;别忘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辰●时:7:00-9:00

  早高峰时段,路上车多拥堵,再赶时间也要遵守交规,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应自觉排队,文明礼让记心间。

  您懂得,争道抢行越抢越堵;别忘了,保持车距安全第一。

  您懂得,排队等候依次上下;别忘了,礼让老幼切勿拥挤。

  巳●时:9:00-11:00

  新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到单位搭乘电梯时,注意先下后上,礼让他人,工作中态度和善,面对询问认真回答,接听电话注意言辞文明,良好的职业素养才是专业的体现。


您懂得,先下后上礼让他人;别忘了,互帮互助彰显文明。

   您懂得,规范服务礼貌待人;别忘了,文明用语常挂嘴边。

  午●时:11:00-13:00

  中午就餐积极践行分餐制,聚餐时请使用公筷公勺,保持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掩口鼻,封闭空间注意佩戴口罩。

  共同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您懂得,践行分餐公筷公勺;别忘了,保持良好饮食习惯。

  您懂得,咳嗽喷嚏掩好口鼻;别忘了,卫生环境共同营造。

  未●时:13:00-15:00

  午后不少人会选择户外活动,公园座椅是供大家休息的公共资源,在自己休息的同时,请给别人留出一个位置;上网“冲浪”时,要做到文明互动、理性表达、抵制网络谣言和不良信息。

  您懂得,公园座椅请勿躺卧;别忘了,公共设施人人共享。

  您懂得,文明上网拒绝谣传;别忘了,不乱评论理性表达。

  申●时:15:00-17:00

  外出游玩,要遵守景区景点秩序,爱护文物古迹、公共设施、保护花草树木、不在背街小巷扔垃圾。

  优美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守护 您懂得,背街小巷保持整洁;别忘了,环境卫生你我共享。

  您懂得,景区环境注意保持;别忘了,文明旅游始于足下。

  酉●时:17:00-19:00

  下班去商场购物,交款排队时记得保持一米距离、不抢先插队、下班回家记得多陪陪家人、与父母聊聊天,共享天伦之乐。

  您懂得,文明购物有序排队;别忘了,喧哗吵闹及时制止。

  您懂得,尊老爱幼其乐融融;别忘了,家庭美德共同传承。

  戌●时:19:00-21:00

  晚饭后,在小区里溜溜弯、健健身,可以缓解一天的疲惫;锻炼时,请合理使用场地设施,避免干扰他人;交流聊天时,注意使用文明用语。

  您懂得,文明参与社区活动;别忘了,公共秩序共同维护。

亥●时:21:00-23:00

  夜深人静了,请不要在家中吵闹跑动,控制娱乐设备音量,不制造噪音;接下来的子时、丑时、寅时,应该好好休息,健康规律的作息,才是身体健康的最好保证。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