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区:多点发力 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2021-07-14】【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 苟锐 赖果 何浪】【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专项督查组深入城区酒楼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开展专项督查

  “请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清风谢师恩,守纪意更真!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近日,巴州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手机都收到了区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政短信。

  又是一年升学季,共享喜悦话廉情。6月中旬以来,巴州区纪委监委通过畅通举报渠道、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时间节点,重拳出击、组合发力,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警醒教育,强化宣传引导。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同时依托“清韵巴州”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各类“升学宴”“谢师宴”等“禁令”要求;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有关“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营造好风气”廉政短信1万余条;在巴州区融媒体中心、城区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廉政警示标语1000余次;通过各中学教师向广大学生家长发放不违规操办“升学宴”倡议书9000余份。通过层层立体宣传,营造人人知晓、自觉遵守的良好氛围。

  “我们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召开提醒约谈会、签订承诺书,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进一步认清利用子女升学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危害性。”区卫健局办公室主任杨希详说道。

  主动摸排,盯紧关键少数。“请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个人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党员干部不得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禁令。”7月5日,巴州区曾口镇纪委书记蒲仕志集中约谈辖区内有子女高考的7名党员干部,做到警醒在前。

  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区纪委监委通知要求,全面摸排本地本部门今年有子女高考升学的党员干部,建立台账,开展提醒谈话1450余人次,做到了涉及人员全覆盖。

  “召开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巴中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特别是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认识,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区人社局机关纪委书记樊德才表示。

  监督检查,从严追责问责。“您好,我们是巴州区纪委联合督查组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们酒店近期办理宴席的订餐台账。”近日,巴州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辖区酒店、饭店、宾馆等开展监督检查。

  “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处理,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不力的严肃问责,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巴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表示。

  巴州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组成8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和城区酒楼、饭店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情况,以及各餐饮场所有关“升学宴”“谢师宴”的订餐登记情况。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检查2轮次,明察暗访机关、部门、学校、酒店、餐馆50余家。

  专项督查组察看部门排查台账

  “对滥办酒席,我们是深恶痛绝。今年我的感觉是学酒明显减少了,这得益于纪委的宣传引导和严格查办,我的孙子今年也上大学,我们将坚决抵制乱办学酒的不正之风。”家住江北街道李大爷感慨道。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