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建党百年丨巴州检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3】【来源:巴州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集中观看电视、收听网络直播等方式,直观感受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全体检察干警倍感自豪,大量转发相关新闻与视频,直抒对党的崇高敬意。

  ☆☆☆

  7月2日,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兴平在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全文传达再学习。

  王兴平检察长在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基础上,用“九个必须”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道路和方向,院党组班子要结合官方解读与评论,进一步掌握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王兴平检察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继续开展学习,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其中,有时代性、创造性地开展检察工作。

  二是要做好基层传声筒,利用各种场合,深入宣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动员更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社会主义建设。

  三要不负总书记期望,牢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重要嘱托,激发全院青年干警提高工作积极性,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

  7月2日下午,院机关党委组织4个支部分别开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名党员干部在支部会议上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第一支部

  张东:习总书记的讲话向大家宣告了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也即将向下一个征程出发,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奋斗,立足本职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熊莉:本次庆祝大会非常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一直都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初心使命融入实际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二支部

  刘娟:听百年伟大党史,看百年光辉历程,作为青年干警,定当时刻铭记“祖国放心,强国有我”,今生有幸生华夏,生生愿在种花家。

  邢波:今天再一次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伟大的历史、取得了伟大的成绩。今年我光荣有幸地成为了党组织一员,更加感到激动和自豪,我将牢记初心使命,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第三支部

  李静江: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始终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周姝琴: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讲话精神,催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检察干警,一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担当,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把奋斗融入到检察事业中去。

  第四支部

  陈晓英: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限光荣,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陈妮: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风雨历程,百年艰苦奋斗,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永葆党员本色。

  ☆☆☆

  红船建党百年业,赤子同心一路春。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