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技

开学在即,巴中校园防控新要求来了

【2021-08-16】【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致全市家长朋友、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朋友、师生员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增强,国内本土疫情输入风险仍然存在,请大家保持高度警惕,科学有效防范疫情,切不可掉以轻心!

  秋季开学时间临近,为确保秋季学期师生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家长朋友、师生员工知悉并按要求做好各项入学、报到准备:

一、入学前

  1.在巴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巴,在巴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校前14天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向学校报告个人身体健康情况,如有异常第一时间报告。

  2.市外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应提前14天返巴居家观察,返巴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3.开学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含家庭成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须持有返巴14天健康监测每隔7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方可返校。

  4.市外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缓返巴,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可返巴,持返巴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返巴14天健康监测每隔7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方可返校。

  5.返校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要及时向学校报告,治愈后方可返校。

二、入学报到

  (一)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

  1.师生员工在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

  2.师生员工如来(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二)报到注册。

       1.市外低风险地区中小学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

       2.市外低风险地区高校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到校后学校在第一时间组织返校师生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结果待出的师生员工进行妥善管理安置。

       3.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所在区)返巴中小学师生员工要持登机登车48小时内核酸检测,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到校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4.师生员工要如实报告开学前14天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5.师生员工要持“四川天府健康通”当日绿码复印件、14天健康监测记录,以及12周岁以上学生已接种疫苗记录复印件入校报到。无特殊原因12周岁以上的大中小学生及教职员工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应尽快到辖区所在医疗机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方可返校。

       6.师生员工要根据学校返校要求错时错峰、分批次到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完成体温检测、身份核实等后,方可进入校园。

       7.不提倡学生家长陪同学生返校,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

三、开学后防控

  1.要强化法律意识,严格遵守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及时关注官方疫情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要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3.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保证饮食营养、睡眠充足,避免受凉。

  4.要加强对自身和子女的健康监测,强化家校协调防控。

  各位家长朋友、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守护好每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让我们共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8月14日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