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整治长效管理 全面治理市场乱象“顽疾”

【2021-09-07】【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农贸市场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巴州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在优化市场环境、方便市民购物上下真功夫,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后坝便民市场是西城街道最大的农贸市场之一,分布有大量的固定摊位和散户,长期存在摊贩越线经营、占道经营、人车混流等现象,给城市形象添了“堵”。“以前农贸市场里很乱,有的商户无固定摊位,随意摆放,有的甚至霸占道路,经常造成道路阻塞。”市民雷速才回忆着之前的情况。

  连日来,西城街道办事处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班,采用综合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周一开展集中综合整治,周二到周五开展常态化管理,坚决取缔市场内主道店外经营、违规搭建、占道加工等行为,全面整治市场乱象“顽疾”。“现在农贸市场经过整治,老百姓在里面买东西都很方便了,道路也变得宽敞干净了。”市民雷速才看到变化后高兴地说。

  西城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办主任王家林介绍,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力度,定人、定责、定区域,分片包干,常态化管理好后坝便民市场。

  同时,江北街道状元桥社区也存在该类乱象。状元桥街临时市场位于麻柳湾大桥西北处,紧挨状元桥农贸市场。整治前,私搭乱接、占道经营、车辆停放无序是这个市场的“标签”。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江北街道状元桥社区采用“2+3”市场管理模式,全力整治市场乱象。如今,非机动车停车点和残疾人通道得到了有效规范,实实在在的改变得到了商户和居民们的认可。

  江北街道办事处状元桥社区党委委员陈斌表示,下一步,状元桥社区将加大对临时市场的管理力度,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和摊位摆放,为前来购物的市民营造一个舒心的购物环境。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