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喜迎党代会丨巧用“加减法” “民生答卷”有厚度更有温度

【2021-10-2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刘思影】【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即将拉开帷幕。这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全区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巴州发布”推出《喜迎党代会·奋斗新征程》系列报道,全面展现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凝心聚力、扎实苦干,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

  本期推出

  ▼▼▼

  巧用“加减法”

  “民生答卷”有厚度更有温度

       惠民举措做“加法”

  人们常说,远亲不如近邻,和谐的邻里关系是城市文明幸福的基础。东城街道观音井社区立足群众需求,在原有的空地上建起了集党群服务、邻里议事、志愿服务、民意收集、图书阅览为一体的“睦邻驿站”。看书、读报、聊发展、谈心事,小小的“睦邻驿站”,让社区里的老街坊新邻居围坐在一起,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小空间”释放出“大能量”,“睦邻驿站”成了居民活动、凝聚人心的重要阵地。

  在巴城的老城区,“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市民生活的焦点话题,为有效改善这一现状,东城街道创新试点全市首批“潮汐停车位”。这批车位设置在东城街道观音井社区观音井巷、桔园路和C型路段,实行限时免费停车,停车时间为晚上18:30至次日08:00。只能夜停晨走,超时停放将按相关交通法规进行处罚,有效缓解该片区“停车难、乱停车”现象。

       政务服务做“减法”

  巴州区以“互联网+政务改革”为突破口,新开发政务服务办理类APP,从减窗口、减跑动和畅诉求出发,构建政务服务大厅的新服务、新体验。办事群众只需在政务服务平台选择办理事项、办理日期等即可完成事项预约。

  开通网上预约功能,是巴州区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优化服务,减少办事群众和企业的等待时长,实现现场办理高效化。

       百姓诉求做“加法”

  在线上“数据跑”的基础上,巴州区坚持以线下“干部跑”为补充,组建了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效能优”的“代办队”,主要解决行动不便的老百姓办事难的问题。在平梁镇,“红色代办队”以各村便民服务室为基点,队员们不定时收集村民的代办需求,覆盖全镇各村的生活、生产、社会服务以及费用缴纳等事项的代办。

  为有效化解市民诉求,巴州区创新成立市民诉求快处中心,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大幅提升市民满意度。宕梁街道市民诉求快处中心自建立以来,探索出了五级架构抓快处、三大措施促快处、四项机制保快处的工作模式,第一时间解决了老百姓反映的诸多难题,架起了市民诉求的“高速路”和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细节之中见成败

  优化城市服务功能

  解决市民急难愁盼问题

  巴州一直在行动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