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掀起热潮!巴州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二)

【2021-11-03】【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刘思影】【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后,全区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代会的内涵和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目标任务上来,以作为彰显担当,以实干铸就辉煌,以奋斗创造幸福,加快推进“四区共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为全市“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贡献更多巴州力量。

  今天我们继续来看

  巴州区级各部门

  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情况

  ↓↓↓

  区政府办

  11月1日,区政府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做学习宣传的先行者。区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应深研细读区委决策部署,把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宏观思路和战略目标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同时,要组建宣传组对联系的创文包保的观音井社区和乡村振兴的昆山村、杏垭村采取多形式、接地气的宣传,把党代会精神讲清讲实讲活,切实把广大基层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做立足实干的践行者。各联系副主任要全面梳理联系单位的重点目标和重点任务,做到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采取“项目制+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绘出施工图。各股室干部职工要时刻铭记肩上担负的责任,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坚持高效率、快节奏,全力做好办文办会、文稿起草、信息报送、督查督办、目标考核、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政务服务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做勇于担当的奋斗者。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切实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强化目标考核,对照考核风险点和得分点,严格考核过程管控,确保年度“保二争一”既定目标圆满完成。推进民生事业,抓好全区民生项目任务分解、目标下达、督查推进。加大督查力度,抓好主要领导批示事项、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群众来信办理等方面督促检查,促进落实。

  巴中莲山湖新区

  11月1日,巴中莲山湖新区召开传达学习巴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好学习,做到思想统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做到转思想、转作风、转观念,主动融入、主动研判、主动作为,把区委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细化目标,抓好落实,做到思维系统。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三高五升”的奋斗目标,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实际,系统思维,将目标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项目,加快莲山湖新区建设,推动奋斗目标落地落实。三要找准路径,科学谋划,做到思考深入。要为城镇化率做贡献,继续提升城镇优势,吸引农民进城;要为城市建设出实招,加快基建落地,加速产业导入,强化保障服务;要为产业发展求实效,抓细抓实项目谋划、资金争取、招商引资等工作,落实产业发展,增强人口吸附力,让绿水青山的“颜值”变为“金山银山”的价值。

  区财政局

  11月1日,区财政局召开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巴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以政统财、以财辅政,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创新财政支持方式,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中彰显财政更大作为。

  区教科体局

  11月1日,区教科体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系统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系统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热潮,认真组织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教师。二要广泛发动,深入宣传。要认真做好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政策把握,要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展板、校园广播、微信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党代会精神,要及时宣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营造良好的宣传浓厚氛围。三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报告、讲体会、谈打算”系列专题活动,激励系统上下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稳定、师德和法纪“四条底线”,理直气壮提升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和为民服务“四项质量”,旗帜鲜明推动巴州区教科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办学条件更优质、内部管理更规范、系统风气更纯正、人民群众更满意。

  区卫健系统

  11月2日,区卫健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报告对全区未来五年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巴州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着力用“四个聚焦”助推工作开展。一是聚焦学习,统一思想。在卫健系统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的氛围,推动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聚焦落实,助推发展。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以民生为本、健康为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城乡医疗卫生资源守正创新、均衡布局。三是聚焦治理,优化服务。务实开展“卫生健康治理月”活动,查漏补缺,优化医德医风,为健康巴州出智出力。四是聚焦监管,强基固本。切实做好行业监管,发挥公立医院主导作用,促进自我约束,把健康服务做大做强,为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增光添彩。

  区商务局

  11月1日,区商务局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聚焦宣传宣讲抓落实,通过专栏刊播、会议传达、集中宣讲、专题讨论等各种方式,推动会议精神在商贸系统传递下去、散播开来、深入人心。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对标区委总体谋划,立足职能,主动认领,围绕建设川陕渝结合部现代商贸物流集聚区,紧扣“三高五升”目标,抓住发展商贸服务主导产业、构建商品集散地和物流集散地、打造购物消费商业中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化消费促进活动等重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举措,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商贸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年度目标抓落实,加快推进义巴国际商品城、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二期)、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等省市重点项目,持续开展“幸福巴州、绿色消费”金秋购物系列活动,加大限规企业培育入库力度,深化义巴商贸、物流、电商产业协作,加快构建现代商贸物流体系。要聚焦提质提效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大会为动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三实”、反对“三虚”,担当担责、实干快干,在商务事业发展中走在前、干在先、当标杆、做表率,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

  11月2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巴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服从服务于巴州发展大局的结合点,要准确把握做好当前市场监管工作的新路径,要准确把握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劲头、“一往无前不懈怠”的姿态,按照本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部署,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工作做实、服务做细,创造性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区农业农村局

  10月30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一是加强“四学”,切实做好领会领悟。局领导班子带头垂范,组织分管单位广泛学,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组织骨干力量讨论学,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学,确保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学习。二是加强“四到”,切实做好宣传宣讲。每个支部办好党代会宣传专栏,充分利用QQ、微信等工作群及时宣传区党代会精神,组织干部职工结合业务工作到挂包村、特色产业园、技术指导点、帮扶脱贫户宣传宣讲,确保把会议精神宣传到位、解读到位。三是加强“四推”,切实做好落细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宜机农业、智慧农业,由数量农业转到量质并举农业,千方百计推进农业优,千方百计推进农村美,千方百计推进农民富,千方百计推进集体强。

  区房管局

  10月29日下午,区房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建设“四宜四有”城市中展现房管人的新作为;要在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中展现房管人的新担当;要在增强项目投资拉动中展现房管人的新动力;要在提高开放合作实效中展现房管人的新动作;要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展现房管人的新形象,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和干事创业激情,促进巴州区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区总工会

  11月1日,区总工会召开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巴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抓好学习领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再学习、再思考,广泛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全局谋划,抓好工作统筹。要聚焦区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三高五升”主要目标,加强对工会工作的科学谋划,梳理全年工作,提炼亮点特色,找准与区委中心任务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真正做到“替党政分忧,为群众解困”。三是明确举措,抓好融会贯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扎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能,不断加强部室间的协作和部门间的资源共享,努力推动全区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区妇联

  11月1日下午,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党代会的政治意义;要担当作为,当好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要注重实效,当好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践行者。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抓住机遇,找准定位,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妇联工作的不竭动力,自觉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努力引领全区妇女群众在新起点新征程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团区委

  11月1日上午,团区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举措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区第六次党代会为巴州未来发展绘就了蓝图,与全区广大青年的成长密切相关。站在新起点上,全区广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坚持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要团结青年跟党走;要引领青年建新功;要服务青年有担当,坚决做到党组织有部署、共青团就有跟进、青年就有行动,更好地肩负起党交给共青团的光荣使命。

  盘兴物流园管委会

  11月1日,盘兴物流园管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园区企业代表和“两新”组织党员同志,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任务上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贡献力量。

  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

  11月1日,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坚定不移抓发展,要坚定不移壮产业。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园区之干担当“四区共建”的胆识和魄力,认真落实“三个坚定”要求,真抓实干,紧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四季度开工这一工作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园区各项工作,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贡献力量。

  区供销社

  近日,区供销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聚焦精神抓宣传。充分利用中心学习组、展板、LED等宣传平台,在机关8个党支部、23个基层社、5个直属企业中,深入宣传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区发展目标、路径,推进发展,鼓舞斗志,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要聚焦思路抓调整。根据区第六次党代会工作要求,主动谋划,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推进供销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聚焦目标抓补短。对照市、区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制定清单,明确责任,苦战40天,全力弥补短板,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期按质完成。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